close


難得朗朗晴空撒下大把和煦,
一早就忍不住計畫午後要偷閒好好曬足這久違的太陽,
拎著我的籐籃提包,她的迷你籐籃提包,
各自滿意這慵懶法式情調,
綠意上漫步著,準備恣意享受野餐好時光!




迎著暖暖和風,能不躺下放鬆嗎?
枕著小外套,躺臥在野餐墊上的柔軟,天空蔚藍無雲,
陽光的暈熱偶爾被一陣風涼給吹散,再舒服不過!

怎麼嚐都嚐不膩的甜甜圈鬆餅,
一圈是香甜玉米,再一圈是薄片麻糬,
懷舊復古風的真空保溫瓶倒出冰塊的透心涼,
滿腹口慾的豐飽後,
來動一動吧~






妳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幾十年來壓根兒就忘了還有「跳繩」這兩個字了?
重新回想,這可是當年下課十分鐘最火紅的遊戲!
咻咻咻繩子快速轉圈的聲響,啪啪啪打在滑石地板上,
旋轉交叉,花式單雙腳,
還有還有,收集了一大把橡皮筋後雙雙交纏,組合成一大條粗繩,
鈎腳轉身跳,下腰過關,
妳還記得哪些?

其實我就快忘了.....
我並不是一出生就如此亭亭,就是個熟齡女子,
是甚麼時候開始將這些成長記憶這麼輕易就拋諸腦後?



我們帶著孩子長大,不如說另一方面是孩子領著我們繼續長大,
很多時候總是習慣不懂得珍惜,
讓時間付諸流水,從雙手指縫中毫不在意地經過,
孩子像是把隱形盛壺似的,
讓我們將許多的遺漏,重新拾回,然後繼續裝滿,
時間早已無法回頭,卻又讓我們有機會再重溫另一種童年美好,從自己然後在孩子身上!



兩個娉婷小女孩,週二難得的課後悠閒,
被一起拎到公園練習跳繩,
跳繩隊的好友正在向她示範如何動作,
咻咻咻,
我的那些童年回憶又被這些似曾相識的聲響,穿越時空回到過去,
交叉穿梭在當年小學生與現下媽媽身份,
另一伴一時興起當起客座教練,
一個熟年男子與孩子們的童心跳躍,
我笑眼看著,
每個成人都從孩子長起,而每個孩子都必然走向成年,
可惜與可幸間,成長的福氣與幸福在此刻能不豁然理解嗎?



跳躍吧!我的小女孩!
請開始學著珍惜所有當下的擁有與幸福,妳的生命與人生永遠都是滿滿,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