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如果下次街坊鄰居看你的眼光"怪怪的",
請見怪不怪,就大方地報以微笑吧

應該是"歸功"於我難得賞賜的棒棒糖,
小啾傍晚的菜市場之旅非常配合,
完全沒有要求"媽咪抱抱",
就在我幫她打開棒棒糖的包裝之後,
小啾的好心情瞬間進入最高點,
她邊吃糖,邊用愉悅的童音大聲地告訴路人:
「我把拔是台哥,我是台妹!」,
那種興奮感與得意貌,讓我了解什麼叫做"自食惡果"

因為某次在車上聽廣播,那個叫做MC熱狗還是什麼的新團體,
唱了一首超勁爆的「我愛台妹」,
然後我邊聽清楚歌詞後邊爆笑到不行,
一路就是消遣老公「原來你的出生地是台妹出產地啊~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碰到這種情形,我們家溫和厚道的老公,就只是默默傻笑接受老婆無聊的行為;
只是事情沒有結束,
往後只要電台一播這首歌,我就會笑得前撲後仰,好不快樂,
小啾一直覺得很奇怪,有次開口問我:「媽咪,什麼事這麼好笑啊?」,
我很壞地就"教"了她一句:「把拔是台哥,小啾是台妹!」,
基於和女兒「同道」,所以,老公看起來挺喜歡這個"順口溜",
小啾只要湊熱鬧說這句話,他也搖頭晃腦很開心,
其實這沒什麼,只是我們「家門內的笑鬧」,
沒想到.....

我看著旁人眉宇挑動,想笑又笑不出聲的模樣,
只能尷尬地快快轉移小啾的注意力,火速回家!

小啾,媽咪上次說錯了,
妳要記得是這樣的:「把拔是帥哥,小啾是超口愛!」,
記起來了嗎?不然下次不帶妳去菜市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