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蝌蚪兩個夜貓子媽咪週末在網上閑晃,
臨時決定了隔天的「賞花之旅」,
原本看了盒子的分享,考慮接著再往土城方向尋花訪勝,
幸好當天有"電訪"DJ學姊:「我們昨天才去土城,什麼都沒有,妳們不用去啦!」,
心裏已經很忐忑不知道會不會白跑一趟,
再加上上高速公路不久,斷斷續續的傾盆大雨,讓我跟老公臉上三條線,
不過,感謝天公賞臉,抵達石碇的永定國小後,連細雨都停了!

我真的很天兵,我是在車上仔細閱讀旅遊雜誌後,
才發現:「老公,我們今天是要看「一株油桐花」啊?!」,
哇,我本來以為是滿山遍野的油桐花呢!

當我們正在笑看小蝌蚪跟小啾的聞花交友時,某位仁兄沒打招呼,
逕自往「大溪墘親水步道」美其名取景,實則脫隊,讓老婆擔心,該罰!

從平溪車站離開後,打算再去「十分瀑布」,
途中不經意瞄見"莫內咖啡",熱絡的場面讓我們馬上路邊停車,
詢問咖啡大師alan有沒有意思一探究竟,
就這樣,我們巧遇這一大群哈雷鏢客!

第一次看到BMW重型機車,是懷小啾時,
我跟老公在清境香格里拉民宿賞夜景喝咖啡,氣氛美好不已,
突然在優靜中聽到陽台下方傳來引擎聲,
好酷喔,兩對中年夫妻全副武裝,正停妥很炫目的BMW重型機車,
不小心聽到她們的對話,原來是特地夏夜兜風,台北清境當晚來回呢!

還記得,那時候老公告訴我:「等我們老了,也弄一台來玩玩,我載妳到處兜風!」,
我那時候摸摸肚內應該七個多月的Joyce,很感動老公的浪漫,
沒想到,這回我重新提起往事,
我看著老公不置可否只是深情凝望靠在他肩上睡熟的女兒,
我心有靈犀地解讀到他沒出口的這句:「小啾,等妳長大把拔帶妳去兜風~」,
真的啦,不要說我想太多,我打包票他當時一定是這樣的OS!

下週要再繼續追逐油桐花第二章,希望這次有緣可以看到"數大益美"的油桐花群啊!

石碇永定國小交通資訊:
北二高接國道五號,石碇交流道下,左轉往石碇方向,循指標往東北角風景區方向,
遇OK便利店左轉往平溪方向,接106乙、106縣道可抵。
(以上轉錄「行遍天下」175期2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