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睡前宵夜供應量大減後,小啾就比從前更難睡,
常常在床上東摩西蹭,把我搞到累得糊塗睡熟,
根本不知道這個小妞是什麼時候入睡的!

我其實真的不是很愛說話(雖然我當媽前常逼著老公陪我睡前談心,現在知道對方的痛苦了),
可是我這個小女兒,常逼得我不得不天馬行空隨口碎碎念,
我記得有段時間最扯的是,我講故事不受青睞,她又還不到現在可以跟我聊天的程度,
所以我乾脆就是無意義唸些能想得到的任何名詞(因為小姐喜歡跟著唸),
講到最後,小啾沒睡著,是老公翻過身來瞪我
(這位也很想睡的先生,我何嘗不想好好睡覺?!)

前幾天,興之所至,就對她胡謅唐詩,
可能是新鮮,小啾覺得蠻有意思,會跟著唸後三個字,
尤其我後來請小啾"教"泡泡,她更是起勁,
還會大聲地問:「泡泡,泡泡!妳會了沒?」
(到底是誰只會講後面三個字啊.....)
老公提醒我錄音紀念一下,
沒想到小啾聽著自己的錄音轉播煞是有趣,樂此不疲起來,
以下就是昏昏欲睡的我的聲音,跟「越夜越美麗」的"再一次啾"!

白日依山盡之預備開始版

我自以為,可以這樣接著唸五言絕句的後三個字就算不錯啦,
(我的標準可能很低)
不過隔天中午,老公興沖沖說:「小啾會唸整首詩了耶!」,
我根本沒答腔,心想怎麼可能,「真的,我只是唸了"白日"兩個字,她就自己接下去了。」,
所以,趁著小啾滿口羊肉燴飯,我錄下這個唐詩完整版處女秀,
好不容易有個正式紀錄,
小啾以後應該還是挺有希望可以走文藝女青年路線!

白日依山盡之"口齒不清"完整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