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少吃泡麵,
因為泡麵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好吃,
泡麵最好吃,大概就是掀蓋時香噴撲鼻後的第一二口,
接下來就索然無味,只剩下還是別浪費然後硬生生入口的衝突理智.....

懷孕時,
突然好愛蔥,尤其是印象中國小福利社賣的那種油膩到不行簡樸無餡的蔥麵包,
其二是泡麵,
超市中昂貴的日式泡麵不中意,
半夜睡不著,特別歇斯底里就是想要台式的肉燥泡麵(←外子每次都邊罵邊買回來給我.....),
還有這一大桶阿Q桶麵,雞汁排骨口味的。

從小,爸媽對食物零嘴限制非常嚴格,
連夜市都是大學時學長帶去吃的,
然後外子在交往時最吸引我的,正是「穿著拖鞋去夜市」的酷勁兒(←不熟悉的東西怎樣都酷),
有機食品還沒像現在熱絡時,我們家就開始吃糙米飯配一大匙大豆卵磷脂,
泡麵?門兒都沒有!
聽說,我也是呆,
心虛偷渡泡麵回家,等爸媽都上床睡了再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沖泡來吃,
其實那泡麵味兒早就被發現,
只是爸媽從來沒戳破我這一丁點壞而已.....

有一年,參加全省國語文競賽(←現在還有這種比賽嗎?) ,
最雀躍的不是離家外宿,而是興高采烈可以「不必偷偷摸摸吃泡麵」,
那時候最新最流行的就是阿Q桶麵,
正巧寒流的晚上,幾個小女生就窩著人手一碗"決定好久才定案"的雞汁排骨口味,
真的,
那是有史以來,最美味的一碗泡麵。

不是最好吃的泡麵,
但卻是心目中最有滋有味的一碗,
即使再過幾年,再過幾十年,
應該還是會像現在一樣,
永遠都難忘當年「那一碗好吃再好吃的阿Q桶麵」在嘴裡的那股青春味!

不是最好,可是卻是最美好的回憶。

嗯,我半夜嘴饞,泡了一碗,
可是吃沒幾口,就.....準備進廚餘了.....
有些美好的回憶,還是用想的最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