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這些日子,或者說,一直以來,我是厭網路,甚至厭文字,
想法紛飛到某種程度,會希望一切歸零,
文字累積到某種限度,會希望萬般皆空,
抓不住某種平衡時,會希望乾脆直直墜落,或者分毫不動,
唉呀,我這個怕走得太慢,又擔心飛得太快的生活歲月,堅持的是什麼啊?
隨手捻來,隨手記,
文字不再是「為賦新詞」,這年頭誰還字斟句酌「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生活燦如花,流年多得意,如此。

碎碎念,完畢。



賞花皆花非花,為的只是在細雨綿迭裡偷得半日陰晴,帶著一雙女兒,呼吸,散步。



年輕時,喜歡泰戈爾「燦如夏花,美如秋葉」,笑禪太癡,
這幾年,有些看山是山,看水是水,期待著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
卻參不透,那看似層層相疊,又看似雲開新徑,惘然,又瞭然。

今天,在這裡,只看花。



看著,想著,
第一個能夠讓我打從心底,去看待,去了解,去揣摩的,就是她。
這個頑皮得可愛,拗(ㄋㄧㄡˋ)拗(ㄠˋ)得可愛的小傢伙,
牽扯著我這個成人的情緒波動,
好吧,被孩子影響的我,不夠成熟的幼稚,卻也心甘情願。



在後頭交叉著雙腳的,是肉體有些疲憊的我,
可是真的,
我從背影就看到了她的笑容與活力,
看著看著,就彷彿跟上她的腳步,重疊著跳躍,
我知道,你在她的微笑中,看到後頭的那個我,打從心底的燦爛。



擁著的,是無上的珍寶,
我,好富有。



等待外子從遠遠的那頭,開車過來,
用手機拍下這樣開心的小啾。

我好貪心,手機的圖片滿滿都是妳,即使妳就在我眼前,
我還是貪戀著不同時候,有著各式表情,每種的笑,不同風情的妳,
深怕忘記一絲絲,妳帶給我大大快樂的任何片段。

我真的,好貪心。



我愛妳,
那天,妳說:「媽咪,我要送妳一朵最漂亮的花,媽咪一朵,把拔一朵,蕾蕾一朵!」,
親愛的,妳是上帝送給媽咪,最珍貴最漂亮的一朵花,
謝謝妳,讓我,燦如夏花。

豁然開朗。


原文出處: 【心情】士林官邸玫瑰季‧如花美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