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後,東摸西摸張羅兩個女兒,隨意看著非凡電視台的冬至元宵介紹,
哇,這個「怪怪湯圓」太讓人好奇,
什麼墨魚鮮肉/紅麴芝麻的,加上打包票說讚的客人眼神實在誠懇,
盯著店家圍裙上的「合興」二字,
Google大神隨即告知「上海合興糕糰店」就在離家不遠的南門市場內,
二話不說,問了問線上的愛米姐,有志一同都想弄個"哇沙米"口味嚇嚇老公(可惜這回沒瞧見),
馬上安妥小蕾蕾的午睡,拎著小跟班啾啾,就出門買冬至元宵囉!



購買的人潮嚇我一跳,然後幾乎個個都是拎著名牌包的中年貴氣婦女,更是大大嚇我好幾跳!
老公,你看吧,這年頭到市場的主婦差不多就是這樣,我只好「合群」一點囉.....



墨魚芝麻元宵(老闆娘說,圓圓的內餡是芝麻,尖頭的內餡是鮮肉)



猜想應該很好吃的「起士火腿元宵」,因為店家一直忙著在出貨,主婦們更是直接一盒盒地喊著買。



除了元宵,我還趁著興頭買了香椿餅(皮)和老老闆娘大力推薦「甜甜的很好吃」的酒釀,
從小就好愛在寒冬的早晨吃一碗很有料的「桂圓酒釀蛋」,
暖呼呼地,從胃迅速擴散到全身,元氣滿滿!

晚餐前,弄了一碗簡單的酒釀蛋花湯給小啾墊底,
她直呼:「媽咪,太好吃了,快點來吃,差不多要涼了喔~」,
我實在好愛她這般甜美又體貼的模樣,只要不愛哭,就是怎麼看怎麼可愛耶!

批ㄟ斯萬:
我今晚得花時間好好詢問google大神,怎麼煮鹹湯圓(有沒有人可以不吝賜教呢?),
匆匆趕著回家,忘記細看買的綜合元宵到底有哪些,
才發現我自己留的這一袋,竟然通通都是"鮮肉口味",
還好,記得老公曾經說過他也蠻喜歡南部口味的鹹湯圓,
明兒個再去超市補貨一包桂冠芝麻湯圓(呵呵,我忙亂中還是謹記老公最愛花生湯圓這回事啦),
今年的冬至,人團圓,元宵也要來個鹹甜大團圓!

披ㄟ斯兔:
先不要問我味道如何,我也是第一次買「上海合興糕糰店」的元宵(酒釀還不賴喔),
不過,想試試「怪怪湯圓」到底有多好吃(還是味道有多怪,哈!),
明天下班倒是可以晃到就在捷運出口的南門市場,哪裡的元宵選擇很多唷!

披ㄟ斯水利:
先預祝冬至吃元宵,暖和又愉快! 


原文出處: 冬至‧上海合興元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