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蕾蕾認真專注喝ㄋㄟㄋㄟ)

我喜歡,她眼裡嘴角全是笑的神情,應該說是,好愛好愛。

就像姐姐一樣,甚至比姐姐更甚,她是個愛說話愛表達的孩子,
同樣都是happy girl,
但是她就是比姐姐更親和更愉悅,
只要和大人的眼神一接觸,就是滿滿的笑容相對,
我喜歡她尋找著跟隨著姐姐的眼神與動作,
我喜歡她期待爸爸親吻時的熱切,
我喜歡她遠遠聽到媽咪的聲音,就轉頭預備「報以微笑」的興奮。

蕾蕾,我們家最美麗的小花蕾。

喔,我的孩子,妳讓我每回都情不自禁要分享:
「我們家的老二好可愛,有老二真好!」

那天下午,妳在和媽咪照例的咿呀互動中,冒出好清楚的「ㄇㄢˇㄇㄢ˙」發聲,讓我好感動!
沒有什麼不同,就像幾年前第一次聽到妳的姐姐各種發聲進步時的驚訝,
在妳身上所看到的成長,對我而言,都是嶄新,都是狂喜。

姐姐嬰兒期並不常哭,但是她偶爾的哭泣總是帶著那麼一點老大的霸氣,媽咪對姐姐是不得不安撫的疼愛,
現在的妳也不常哭,只是妳迥別於姐姐,在聲聲呼喊後才帶著那種嬌柔的哭泣,
就算有幾次似乎徹底失望的大聲哭喊,在媽咪抱起妳的同時就馬上停住,轉而像是感謝的愉快微笑,
媽咪對妳,是捨不得不安撫的憐愛,
無論如何,因為妳,證明了媽咪還是有能力,面對兩個女兒依然都是滿滿的愛戀。

妳比姐姐更像爸爸,尤其是笑起來的那種羞澀與開懷,
還有,覺得被忽略太久後偶爾才有的埋怨眼神,好像好像,
是不是要感謝上帝?
祂知道我對他的愛,所以賜給我兩個全然像他的女兒,好讓我可以比尋常付出更多的愛?
我想,一定是這樣的,阿門。

有時候,妳會在睡夢中突然哭了起來,好傷心好傷心,
然後在媽咪的輕輕拍撫下又安心地沉然睡去,
每一次,媽咪都覺得好內疚,妳是怎麼了?是不是還在子宮時媽咪曾經讓妳傷心?
對於妳和姐姐,爸爸媽媽都希望能盡力讓妳們時時有心滿意足的快樂,
我們一直在努力,因為,妳們是我們無上的最愛。

姐姐不喝母奶了,
現在的她可以欣然看待在媽咪懷裏,小手捧著祥和喝奶的妳,
這種親密模式,是無可取代的珍貴,
小小的姐姐和小小的妳,時間上的前後都這樣窩靠在媽咪懷裏,以媽咪為中心的小世界,同樣的快樂,
能夠如此付出,是多麼大的恩典,媽咪要感謝。

這樣的深夜,磨蹭著妳身上的香氣,回想睡前遊戲時妳輕咬媽咪鼻頭的調皮,還有妳輕柔的稚嫩發聲,
突然很想把妳抱起,好好親上一親,
晚安,幾小時後的清晨,妳也差不多該喝奶了,期待到時與妳相擁的問候。:)


(951107即興錄音@蕾蕾2M2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