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我可能會偏心,我會多愛那個先來讓我們愛滿滿的小啾,可能會忽略比較晚到的蕾蕾,
後來才知道,
為人父母,真的大有能力,
可以是加乘的愛,是等比模式高速成長的愛,
怎麼給,都不會覺得累,
只會擔心,滿溢的關愛無法恰如其分地對子女表達,一天24小時還給不完。

快滿四個月的蕾蕾,外婆說,這次要記得幫她找古餅來「收涎」。

彷彿會叫「媽」了
呵呵,真的很像那麼一回事嘛,
那聲美麗到不行的「媽啊~」,總是在肚子餓或者被冷落一旁感到不滿而呼叫時固定喊出,
我就算有再要緊的事,聽到這個天籟之音,馬上就衝到她面前給個鼓勵的擁抱和親吻,
蕾蕾,妳超棒的!

我想,應該是想說話了吧?
三個月後開始不發「安咕」的音了(除了早晨醒來會低聲重音「安咕」道早安外),
直接「啊啊啊」地扯著喉嚨喊,有時候口乾再咳上幾聲,
那種極力想表達的模樣,讓我恍然有點擔心會不會突然就「真的說出一串話」,
怕自己會嚇到心臟無力,哈哈!

應該不會有姐姐嬰兒時期的"胖"
ㄜ,小啾嬰兒期時,真的....有那麼點兒稱得上「胖娃兒」(我並不想承認啊),因為她「來奶不拒」。
說真的,全職媽媽"工作時"應該就屬餵奶最輕鬆了,有時候餵餵小嬰兒就睡著了,連話也可以不用碎碎唸!
所以這一次,我還是因循舊法,蕾蕾只要有所求(天知道她需要什麼,就猜囉),
馬上抱到床上哺餵,
沒想到,這個小嬰兒也有不想喝奶的時候耶!
前幾次,看到她從一臉殷切著我的靠近,到一看到我的掏奶動作後馬上把臉往反方向抗議,
我真是有些受挫,然後感謝小啾一直以來給我的信心!

不然,就是玩,含著不喝讓奶延著嘴角流下,
過分者,就是用牙齦咬合,
切,小啾姐姐可沒這麼早就這樣"激怒"媽咪喔,而且告誡兩次後就再也沒這種危險動作了!
那我有沒有對她生氣?
氣不起來啊,因為這個小小姐從頭到尾都兩眼含笑,樂不可支地瞧妳,
小妞妞對大人很有一套啊.....

等我悻悻然整理衣服,再把蕾蕾抱起打算跟她玩別的花樣時,
這個小妞又是滿臉熱情對我咪咪笑!

好啦,這麼小就懂得「自我飲食控制」,有妳的!

自己抓東西
有一晚,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想先安撫小啾的需要,把在懷中的蕾蕾暫時放下,
然後等我一轉身,
嚇!妳...妳妳手上抓什麼東西!
那個保溫瓶的外套原本是放在離蕾蕾大約膝蓋的位置(平移來說),
想來,她應該用腳踢還是膝蓋推,這個長方體的軟物才會讓她順利拾起吧,
呼~
開始進入另一個讓我"更不得閒"的時期了,
小嬰兒長大的速度真快!

想吃東西
從耶誕節前開始,只要蕾蕾醒著,跟著我們用餐時,就是我最彆拗的時候,
這個妞兒一付也很想試試吞嚥動作的模樣,
那個眼神.....讓我很有罪惡感,
可是我又沒辦法讓她不看著我們用餐。
才三個多月耶,
妳娘膽子再怎麼大,連蘋果汁都不可能給妳喝啊!
再忍忍好嗎?
有鑑於我最近食不下嚥,在用餐前把她弄睡變成每日標竿。

看布書
除了坐在我腿上,跟著姐姐一起共讀時,會猛力想扯掉書頁外,
自己拿布書時,開始有點"在看書的翻頁動作",
不過,就是有看沒有懂囉,呵呵。
(當然,拿來咬一咬是一定要的啦!)

笑瞇瞇,咪咪笑
關於「笑」這件事,就是始終如一,甜美愛笑,
她爸爸愛得不得了:「蕾蕾怎麼這~麼會笑啊!」,
愛笑的孩子,誰不喜歡誰不疼愛?這是很鮮明的老二性格吧!

拿個小方巾輕放在蕾臉上,拿開時她有些驚嚇有些喜歡地發出興奮的咯咯笑聲,
一試再試,笑得花枝亂顫,笑得小啾看她也覺得好笑,跟著哈哈大笑起來!

最喜歡看蕾蕾咬著下嘴唇,發出「哞~喔~」的那個無辜樣,
還有她看到已經被大人發現在咬手時,那種調皮可愛亮晶晶的眼神,
媽咪好愛好愛好愛喔!

原文出處: 可愛‧超可愛的小妞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