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看她的眼光,不太一樣。
以前是我懷裡的小寶寶,現在好像再幾天就要變成亭亭玉立的少女一般。

這幾天狂咳,醫師開的藥不想吃(整整五大包耶,看了就害怕),
倒是醫師建議可以含著的諾比冰心,努力地拼命消耗。

小啾一向很喜歡追著我喝雞精,
用那種異常溫柔的聲音:「要乖喔,要聽話喔,要喝(雞精)喔~」,
然後盯著我喝一大口,接下我慣常剩下的1/3瓶給她"清乾淨"!
(對啦,這個小妮子除了喜歡吃中藥粉,還喜歡喝口味怪噁心的雞精)

或者,睡前,在她老爸囉哩八縮碎碎唸我虧待他二女兒,吃保健食品都有一餐沒一餐時,
小啾會很興奮地衝到吧台前,指著上面的瓶瓶罐罐說:「我要餵媽咪吃藥!」,
然後一手捏著好幾顆球體,另一手專注地把藥丸子塞進我嘴裡,
再小心翼翼地捧著水杯:「來,要慢慢喝喔!」.....

前天,她終於忍不住了,
在我猛咳不已後,自己打開諾比冰心的包裝,拿出一顆喉糖,費盡心思把塑膠袋拆開,
接著用我難以言諭的動作「兩隻小手捧著我的臉,從髮際撫摸到下巴,一次又一次」,
好聲好氣地告訴我:「咳嗽要吃藥喔,這樣才會趕快好!要乖乖聽話喔~」,
唉唷,這是我女兒嗎?我平常有這麼溫柔對待老公,讓她這樣模仿學習嗎?
(並沒有並沒有!因為平常只要我一有靠近親愛老公的意思,馬上就會有個電燈泡堵上來)
可是才剛過兩歲生日的她,這樣的行為舉動讓我好驚奇,也好欣慰,
也許,我的小啾再長大一點會是個讓周遭的人都覺得溫暖愉快的女孩兒!

說到「長大」這件事,
也不知道她是怎麼去揣摩體會的,
小啾應該以為長高(腿長長)就是「長大」了!
(我猜,應該跟她把拔的示範有關.....)
(有一次老公坐姿不雅地橫倒在沙發上,雙腿就大剌剌地放在桌上)
(小啾眼尖瞧見,立刻飛奔到她把拔身邊,同樣的角度像個小肉卷似的用力把身體挺直)
(可惜,小矮子的小胖腿根本就只是超出沙發而已,她好失望喔)
(然後她老爸說了一句:「等妳長大就可以碰到桌子啦!」)

她這陣子常常坐在她的草莓椅上,不停晃動雙腳,說:「妳看妳看,我的腳碰到地上了耶!」,
(其實只是靠著晃動,讓腳指頭接觸地面而已)
或者,會偷吃步,小屁股頂著椅子,拼命伸長腿,很高興地大叫:「我長高了!我的腳在地上囉!」,
或者,當她坐在大人的餐椅上,無法進行任何"僥倖行為"時,
會拼命踢腳,認清事實地說:「我的腳碰不到地上,我的腳碰不到地上!」,
然後她會邊吃飯邊嘮叨:
「我要多點吃飯,吃麵麵,肉肉,還有青菜!西瓜!這樣才會長大,我要幫把拔扣扣子!」
(ㄜ,西瓜只會利尿,而且妳長大就只是想幫妳把拔扣扣子嗎?妳也可以幫我拉背後的拉鍊啊!)

我的女兒,在她才兩歲的這個時候,想著要長大了!

該怎麼去理解身為母親,現在的心情?
不知道耶,其實我很喜歡每天都跟她混在一起,
甚至即將臨盆的我,有時候會很沮喪:「怎麼辦?泡泡出生後,小啾會不會變得比較寂寞?」。

昨晚小啾在外婆家過夜,
很難得,我可以跟老公直接面對面,摸著他的手臂像以前一樣,很有安全感很愉悅地入睡,
平常時候,只要看到媽咪稍微靠近"我的老公把拔"附近,小傢伙會像小鷹般"俯衝"向前隔開我們呢!
所以,有那麼幾分鐘,我覺得:「老公,偶爾只有我們兩個也很棒耶!」,
可是我又完全同意老公說的:「小啾在旁邊皮,也很好啊!」(雖然這個人的直接蠻破壞情調)!

親愛的女兒,妳什麼時候才會要求跟我們分床睡?還是要求要有自己的房間?
可以等一等,過幾年好嗎?
昨夜媽咪其實沒睡好,突然可以大手大腳地仰臥,好不習慣,
拜託一下,讓把拔跟媽咪,再多點機會,礙手礙腳+左縮右躲地享受跟妳同床共枕好嗎?


(其實月初某一晚在家用餐,有拍下小啾穩穩用學習筷夾綠豆莢的照片,可惜小啾爸穿著汗衫不宜獻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