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我跟小啾準備出門,
母女倆人在張羅該穿哪件衣服比較適合,
我看著端坐在小床撿選上衣意見很多的小啾,
有感而發地對老公說:「你看,這個小不點還會挑衣服穿,真是長大囉!」,
老公悠悠地回答:「是啊,哪一天她開始上學,最傷心的也許是妳~」,
我雖然嘴裡逞強說,這樣最好,我可以稱心如意地安排生活,
但是夫妻倆人都心知肚明,我這個奶娘現在連斷奶都有「捨不得」的心意,
更遑論這個小妮子背著包包跟我擺擺手說再見,快樂上學去的情景!

好像不知不覺就長大了.....
從她拿東西給我會開始說「謝謝」開始,
從她做錯事懂得點頭彎腰表示道歉開始,
從她洗完頭髮,會開始質疑"該輪到媽咪洗頭"的表示開始,
從老公牽著她的手慢慢朝向我走來開始,
從她突然指著圖片冒出「貝兒」「馬」「一二」開始,
從我的手鍊會突然就出現在她的手腕上開始,
從她會把吸管輕鬆插入鋁箔包默默地(應該說偷偷地)喝飲料開始,
從她看IKEA廣告會做作地學那對情侶捂嘴哈哈笑開始.....

這個一歲三個月的小女生,幾乎每天都用讓我驚奇的速度在成長!
但是那個還在襁褓中清晨醒來就會對媽咪瞇瞇笑的小嬰兒,卻彷彿才是昨天的事.....

小啾相片大圖解

最近我很認真在搜尋大型的木製益智箱,
(就是每面都有主題,正上方有穿珠的那種)
(家中有二手可轉售,或知道哪裡買資訊的媽咪請不吝告知啊)
(我想要"大型"的喔,combi的我覺得太小)
所以逛街重點都在玩具樓層;
昨晚我考慮再三,總算下定決心買了一組益智玩具,
跟售貨小姐忙著結帳時,
對方順手把這個釘釘板拿到小啾眼前,
碎碎唸說:「這個她還不會玩啦,給她打發時間。」,
我們小啾瞧了她一眼,在失手一次後,
第二次就把小珠子拿很穩,順利地釘在釘釘板上面,
售貨小姐一看驚為天人,馬上大力再向我推銷這套益智玩具,
儘管我一直猶豫"這個是四歲以上玩的耶",
(珠子太小,這樣就得盯著小啾玩,不能自己輕鬆上網啦)
但是在對方三寸不爛之舌的慫恿+一個虛榮的母親"雙管齊下",
我還是拎著一大袋玩具回家!

晚間我跟老公"報喜",盛讚小啾的小肌肉很發達,
結果這個男人挑著眉說:「看是誰的小孩嘛!」,
切,這個小孩我也有份耶!



小啾相片大圖解

相片中亮亮的兩條手鍊,是amyle贊助的"貴婦行頭",
不過樸素的主婦其實很少有機會戴,
所以都收在盒中。
這張相片是手鍊拿到的隔天晚上,
正準備收納前,順手放在床邊,
結果沒幾分鐘才一轉眼,小啾就自己主動掛在手腕上了,
我看了快笑破肚皮,
小啾,妳年紀小小,還挺愛打扮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