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沙米的"危機應變"後,
想起小啾四五個月大時,
我也曾經做過類似的"測驗",
只是當時啾寶寶的反應很有趣,
竟然在嬰兒床上凝視著媽咪,
看著看著就這樣睡著了!

現在的啾寶寶都堂堂邁往一歲半了,
我心想,這次應該會有"倉皇失措"的反應吧?
為了讓小啾明確知道"媽咪昏倒了",
我還特地大喊一聲「啊~媽咪昏倒囉~」,
然後馬上用優美的姿態往前仆倒.....

看YOYO晚點名正看得精采的小啾,
根本不為所動,瞄了我一眼,繼續勁歌熱舞,
為了加強真實性,我耐住性子沉住氣,
維持姿勢一動不動,
好不容易,節目結束的晚安曲響起,
小啾才想起她還有個已經昏倒很久的媽媽!

看著小啾有點擔心的表情,
我心裡真是感動極了,
覺得這一年多來果然沒有白疼她,
不懂見好就收的我,幾秒鐘後就大受打擊;
小啾不慌不忙地爬到我身邊,
搖了搖我的上半身,見我沒有反應,
神態自若地翻開上衣,解開哺乳胸罩,
然後低頭就自己張羅起消夜來了,
最過分的是,墊過肚子也沒跟我打聲招呼,
又搖著屁股忙著翻弄她把拔的皮夾.....
(我只差沒再次向她強調,演習視同作戰)

心在淌血的我,不放棄,想說再來最後一擊吧,
我爬起身用虛弱的口氣,指著房門口對小啾說:
「啾啾,媽咪好不舒服,快!快去書房叫把拔過來!」,
忙著計算信用卡數目的小啾,頭也不抬,
喊了幾聲「把拔~把拔~」之後,
然後才望了我一眼,學我指了指門口,
意思像是"我說媽咪,妳要不要乾脆自己去找把拔?"

突然間,我覺得好沒意思,
坐起身把衣服穿好,到廚房開冰箱找飲料消氣,
真悶,我幹麻沒事找事做,自討沒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