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風堂 http://www.ippudo.com/index3.html

先囉唆一下。
其實我也不太理解自己,為什麼出門前會挑雙長靴來穿,
我應該按照先前的計畫穿上勃肯鞋才對。

結果,連續三天背著小啾走遍遍的我,雙腳終於受不了了~
可是為了「血拼大計」,我還是撐著感覺快報廢掉的雙腿,
努力在八點日本百貨公司關門前,把新光三越跟大丸的嬰幼用品樓層逛完一圈。
吼,不是我愛挑剔,怎麼日本人的嬰幼用品樓層品牌那麼少,
唯一略勝一籌的就只有Burberry比台灣微風的樣式種類齊全,
其他部分,哎哎哎,完全無法跟地小物博的台灣相比擬:p

好不容易在新光三越比手畫腳買了明太子,然後在大丸草草逛完地下街,
我跟老公實在忍不住飢餓與疲憊(當然,我們家寶貝啾也開始抗議了),
決定結束第一回合百貨公司血拼,打算解決晚餐後,再繼續逛街(這是最失算的地方)。
來到福岡,想當然一定要吃到鼎鼎大名的「博多拉麵」,
所以,老公派出厚顏的老婆,在街道隨便攔下一對母女,
講了一串英文無效後,「ㄌㄚˋㄇㄟˋ+ No. 1(手勢)」,總算讓對方知道我的來意,
這對熱心的日本母女,咭咭喳喳好半天,最後決定不畫地圖,直接帶我們去拉麵店,
我跟老公實在是很感激,覺得還是有「富而好禮」的日本人:)

可是,接下來受折磨的就是我那雙早已不堪使用的胖胖腿,
穿過好幾個路口,轉了好幾個彎後,我覺得我根本是靠意志力在移動,
一路上我一直對老公『面帶微笑』唉唉叫,因為那個臉圓圓的日本媽媽老是回頭對我說「逮就捕」,
就在我決定要再用英文跟那對熱心的母女說:「謝謝妳們,我們想就近在附近吃拉麵」時,
我看到勃肯鞋的旗艦店(因為店面很大),我指著其中一雙鞋大聲地告訴老公:
「我就要這雙鞋,我再也不要穿這雙長靴了!」,
然後,走走走,走走走,走走走,就在我覺得我的腳差不多到極限的時候,
我又看到 Burberry Blue Lable就在前面,
突然精神為之一振,指著一件男裝對老公說:「這件適合你,等下吃完拉麵就去買!」,
我就靠著經過的櫥窗,支撐安慰我快沒力的身體;
終於.....這對母女在一個小門口停了下來,滿臉笑容地對我說「oxoxoxox(??)」,
耶!我知道我們總算到這家「博多第一名的拉麵店」了!

懷著感恩的心情與笑容,跟這對熱情又有心的母女道謝跟告別後,
我們一家三口進入「一風堂」。

有著昏黃燈光的一風堂,裡面有滿滿的人聲喧騰與暖暖的拉麵空氣,樓上似乎還有一個閣樓空間,
很有朝氣的店員似乎誤認我們是當地人,所以就直接要幫我們點餐,
等到聽見我彆口的英文後,才匆匆拿來有圖片的菜單,
雖說有圖片,我跟老公還是「霧沙沙」,只好點了兩碗最貴的拉麵以及一盤煎餃,
這時候,已經餓很久的小啾再也等不及了,用快哭的聲音提醒我該準備她的晚餐,
所以我手忙腳亂地拿餐巾拿小碗用熱水沖料理粥塊,無暇對這家小店有所欣賞;
好不容易,等老公窸窸窣窣吃完,輪到我用餐時,小啾又鬧脾氣,一定要坐在我腿上抱著,
總之,我對這碗拉麵的印象只有:肥而不膩的燒肉,濃郁順口的湯頭,香軟好吃的拉麵,
其他的,我全都不記得了,只知道『實在是好吃極了~』@@

我跟老公很滿意地付了帳,小啾也很滿足地啃著店員送給她的棒棒糖(外包裝的塑膠袋),
我滿腦子充滿了購物清單,我的勃肯鞋,老公的Burberry,我的新錶,小啾的精美洋裝;
可是,才八點二十分不到,剛剛還燈火明亮的商店街,可以購物的店面竟然全關!!
這是什麼世界嘛,只剩下居酒屋跟便利超商,
哇哇哇,早知道就忍著點,把該買的全買了,我是一路抱怨一路飲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