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日本行,Joyce是讓我又憐又愛。
如果說,我因為全程都背著小啾而腰酸背痛,髖部發麻小腿腫脹,這些是辛苦的話,
那我這個睡眠不足又得忍受寒冷,但是卻乖乖配合行程的小女兒,才真的是辛苦。

★媽咪的疏忽★
雖然有幫小啾準備連身雪衣,可是到福岡時,我跟老公還是自作聰明地把雪衣附上的襪套拿掉,
以為內著已經穿上連身衣的小啾應該就夠暖和了,連原本預備的毛襪都沒幫她穿上;
等到傍晚回飯店幫小啾換尿布時,才發現她的雙腳握起來冰冷,一點血色都沒有,
我連忙拿熱毛巾想溫暖小啾的雙腳,沒想到才剛擰起的熱毛巾一碰到小啾的腳,
瞬間我就又摸到涼意,當時我的眼淚是快飆出來了,
都怪我的疏忽與大意,才讓小啾一整天雙腳凍著,
還不會說話表達的她,想必是非常不舒服;
可是這個小寶寶白天的表現還是相當配合,不哭不吵不鬧,
這麼乖巧的小啾,讓我好疼惜。

★輾轉難眠★
我猜,也許是對新環境感到陌生,或者是氣候太過乾燥,
以至於小啾晚上的睡眠非常「規律地」一小時醒來一次。
小啾在日本的三個晚上,非得跟我們玩到日本時間12點多才肯漸漸入睡,
可是沒多久,就會定時睜眼醒來,或是哭泣驚醒,弄得我脾氣很暴躁,
甚至第一晚半夜三點多時,我半夢半醒間狠狠地罵了小啾,
讓她傷心地哭著再入睡。
事後,老公告訴我,每次半夜小啾的驚醒,都讓他心難安,因為很怕我會遷怒於他。@@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反省我的脾氣了)

不過,雖然小啾晚上的睡眠品質這麼差,
但是卻非常配合我們幾乎每天早上必須六點多就起床吃早餐的行程,
因為睡熟了,小啾不像平常在家裡會因為大人起床的一點聲響就清醒,
都是要老公「叫醒」她,才會勉強地張開眼睛,
眨一眨後對著把拔微笑醒來,每天都是如此。
然後無精打采地陪爸媽吃完早餐,自己也吃上幾口稀飯配水,
等著接下來在小巴士的再次補眠。

這就是我們隨和又懂事的小啾。

★很像日本人?★
不知道為什麼,在日本四天,每到一處都會碰到日本人用日文逗小啾玩。
我會強調「用日文」,是因為那些當地人看起來似乎都誤以為小啾是日本小孩;
在台灣就很有禮貌的小啾,在國外也不忘記要保持良好的家教,
所以,每次一有人來搭訕,小啾無論多累,一定會先微笑然後發聲回應對方的友善,
當地人一看到這麼有趣的小孩,自然會繼續逗弄,小啾也會奉陪到底咿咿唔唔的,
非得等我這個完全不懂日文的媽媽,開口說出彆腳的英文,
那些當地人才會恍然大悟,然後忙不迭說一串日文後就落荒而逃,
這種經驗每天必碰上一二回。

帶著小啾,我們去藥妝店會有店長送上小玩具,到拉麵店會有店員送支棒棒糖,
在路上會有路人靠過來說「卡哇依」,坐上計程車,會有司機猛回頭跟小啾說話,
在百貨公司,媽咪會被眾多「卡哇依」包圍下,掏出JCB刷卡付錢;@@
總之,這趟日本行,最得意的就是小啾爸了,
他每天都在說:「小啾是像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