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36.JPG

為了幾張印象中的舊照,反而找到了尋常小日子的難得記錄,
如果不是這樣開啓資料夾,
應該也就不復記憶了。

 

《小日子小生活》
靠著一張白紙一盒水蠟筆一台湯瑪士,
總算是處理了幾張傳真幾通電話幾分鐘的照片上傳,
然後小子又往我身上撲來,
我們是離不開的二人團體,
單飛不得。

這是某天隨手上傳到Facebook頁面的影片,
那陣子很愛以 RoadMovies app 來記錄與小子的生活片段,
因為姐姐們難免好奇著媽媽與小弟弟的平日點滴,
就算只是街上散步、騎三輪車這些芝麻綠豆,都會讓她們發出嘖嘖稱羨的聲音,
我總回答:「妳們每一個都是這樣長大,都曾經獨享過與媽媽一起的約會時光!」。

是吧?
姐妹倆各自點頭,單獨擁有媽媽的記憶,
應該是她們成長過程中很特別、絕對專屬個人的與眾不同!

IMG_8342.JPG

某天晚餐後,
我只知道姐妹倆繞著弟弟平常玩耍的矮桌前,
拿著蠟筆塗抹,
逕自以為就是姐妹間互相打發時間的小遊戲、畫畫時間,
沒太在意也就沒上前詢問關心;
直到隔天全家只剩下我與小子兩人,
小子拿著他愛不釋手的湯瑪士小火車在矮桌嘟囔着,
聽起來都是平時姐姐們和他口述過的名詞,
好奇湊過去一看:這不就是昨晚兩姐妹正忙著的作品?

我給弟弟的,
兩個女兒也青出於藍,絲毫不吝嗇、非常大方地樂意再付出,
她們給予手足的是那麼單純而精彩,
充滿愛,
完全不遜色於媽媽。

小子當然不寂寞,
他知道那是姐姐們為他所預備,
而我更不寂寞,
我曾經以為自己為孩子付出的是無限多,
但是怎麼如此容易就從孩子的回應而清楚明白,
我所得到的,其實是比無限多還要多上三倍以上,
那是愛無限。

希望從童稚開始手足間累積的關心與愛護,
直至有一天即使各自都成熟單飛,各自成家,
無論如何,都不寂寞,
因為還有從小一起相扶相依最熟悉的彼此。

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人父母最企盼的功德圓滿。
:)

IMG_83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adMovies 親子關係 手足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