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大概是我最忙碌的幾個月,
嬰兒開始副食品的九個月大,終日在家匍匐探險,
然後小學生與幼稚園大班生又讓我奔波在不斷的交通中;
但是回想起來,
現在的外食與冷凍食品反而比當時多,
因為礙於嬰兒比成人、兒童更迫切需要鮮食的需求,
很想一天有48小時的我,盡力讓所有人的需要都在最有效率的點線上。

有肉有蔬菜,
只須設定溫度與時間就可放心離開的烤箱料理,
那段時間很常出現在餐桌,
和月子期間有肉有蔬菜的壓力鍋(或悶燒鍋)熱湯一樣,
都是救星!

「深呼吸」,把氧氣滿滿滿地吸進胸腔,
彷彿被侷限在居家的狹隘就能伸展成寬闊的空間,
生命像是點滴了一包葡萄糖水,
覺得滋補了能量,
撐過又是新的一天開始,如此循環.....

不覺得是苦,
回頭再看,
時間總會稀釋所有酸甜苦辣,看得透明沒有一絲苦意,
像是捧著一杯回甘,
慶幸沒有放棄為人父母。

或者選擇捧著當成一杯苦,
越喝則越苦,
倘若當下急急倒掉,
以為再換一杯就甘甜,
舌頭上的滋味竟延續着方才不捨又綿延的微微艱澀,
揮之不去,
反而負擔。

我寧願選擇告訴自己不苦,然後量力而為替自己添加稍後的甘甜。
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事,
但是關於「容易」從來是做了才知道,
原來如此。



易得可耐放的根莖蔬菜,
一些香料,
一點調味,
幾片肉,還有橄欖油,
沒有固定要份量如何的食譜,
當主婦不想要水餃、炒飯,很想給自己一桌美麗時,
這是可以和孩子一起,不離不棄,
輕鬆的居家料理。

攝氏180度等著水溫沸騰的蝴蝶麵下場,
蒜片香了橄欖油,蝴蝶飛舞在白醬的溫潤中,
高腳缽鋪滿新鮮寶寶菠菜,
等著蝴蝶翩然來到,
再灑上帕馬森。



好了,
很忙很忙的周旋三子間,
在某個片刻,我還是要給自己這樣一個氣定神閒的風景。

想要享受什麼樣的姿態,
預備就能心想事成。

但終究,這是個有著未滿一歲稚兒的餐桌,
抽掉沾染白醬污漬的桌巾,
接受就是會髒這樣無法完美的現實,
晚一些,
和大孩子的飯後點心,
這次稚兒已睡,
下一輪的生活風景,繼續。

這是2012年12月的某一天,
告訴2013年今日的自己,
在未來的某個片刻,
我會用現在的心情,
微笑看著過去的自己,
恭喜妳,
撐過了,還得到愉快。

別放棄,也別難過,
給現正困惑煩憂的新手主婦,
加油!

:)

‧延伸閱讀:【記食】冬日午餐‧香料烤春雞佐家常時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