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去吉祥寺親子散步,
我會說請不要錯過momen,如同妳不會錯過「玉手箱」**;
如果妳去吉祥寺雜貨散步,
我會說請不要錯過momen,如同妳不會錯過「山田詩子」,
momen,
是2010年年末,我和兩個小女兒們在吉祥寺閒逸著沒有地圖的小旅行中,最不經意卻又最美好的發現。

** 撰寫本文時得知,吉祥寺知名繪本童書書店「玉手箱」即將在本月(三月)二十一日結束營業。





我對杯子蛋糕,一向只有束手就擒的份,
喜歡那種彷彿把一個甜心小世界呵護在自己手掌裡,全然擁有的感覺。

當時和兩個小女兒悠悠晃晃,漫步在吉祥寺的聖誕冬陽中,
無可,無不可,
原本準備詳細的散步地圖迷糊遺落在飯店了,
從地鐵北口出站,打定主意就此不分東西方向,只管隨興且看且走,
往常總是用心計較「該去哪兒」,
這回就全拋諸腦後,
讓「與吉祥寺的緣分」,領著我們去享受吉祥寺當下所有讓我們遇見的一切吧!

我這樣告訴自己,
然後momen就以這樣的緣份姿態,向我招手!
我原本就極愛杯子蛋糕啊~這是吉祥寺送給我多麼令人驚喜的禮物!

完全無法抵抗momen,
從窗外我只看到一張白色長桌,
桌上只有杯子蛋糕,只有淨美得發亮的玻璃蛋糕罩,只有復古花邊紋路的銀色托盤,
momen給人的第一印象只有純粹單純,毫無多餘的裝飾負擔,
而這樣的印象不僅只是視覺感官,
從咬下第一口杯子蛋糕起,更是證明了momen由裡而外所宗旨的,就是「單純的滋味」!




這是海綿蛋糕嗎?咀嚼間又像是口感輕透的戚風蛋糕,
忍不住那新鮮滋味的蠢蠢欲動,在店內直接和女兒分食了一口,然後彼此讚不絕口。

後來才知道,momen原來系出神戶知名甜甜圈老店
momen的杯子蛋糕不以小麥粉,
而是使用國產米粉、傳統豆漿與精挑岩手縣蜂蜜所製作,
素材皆以自然、健康為訴求,
強調「美味しく、健康で、安心して食べていただける」,
不管是有機抹茶所做成的抹茶杯子蛋糕,或是新鮮水果伴以新鮮奶油點綴的莓果類杯子蛋糕,
入口就是海綿般的濕潤鬆軟,連奶油比例都調配得正好絲毫沒有甜膩感。

店內的客人,都是在巷內散步被櫥窗裡甜美風景所吸引,
在小小的空間,即興一口一口將食起來,
更多的是淺嚐後,像我們一樣手提momen可愛精緻的小鳥蛋糕盒,心滿意足地帶著意猶未盡離開!



不甜不膩,講求自然,
還有甚麼比堅持如此簡單條件卻又兼具可口美味的甜點,要來得適合孩子呢?




這是我喜歡的momen,
是下回散步吉祥寺,肯定要再訪的私房口袋名單中,排名首選的最愛。
相信妳也一定會喜歡!:)

‧延伸閱讀【快遊】媽媽與小女孩們的約會‧東京三天兩夜聖誕小旅行

momen
〒180-0004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2-26-9
もしもし:0422-21-2508
営業時間:11時~20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