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簡簡單單,
可以不花太多心思,順勢最好。

家裡的小一新生碎碎叨唸媽媽很久沒親手做便當了,
前一天硬是跟媽媽蓋手印打勾勾:「我不想再吃妳買的便當了!我要吃妳做的便當!」,
好吧,
婉拒了早餐約會,翹課了原本安排的活動,
今天中午,媽媽來開飯!(午餐外食是主婦最享受啊~)

秋蔬什錦豆皮壽司

將蓮藕丁、紅蘿蔔絲與白米一起蒸煮,
乾炒香菇丁、川燙碗豆後,與白飯拌勻,
淋上少許香菇醬油,
再把適當份量的秋蔬什錦飯填入甜豆皮內,簡單即成「秋蔬什錦豆皮壽司」。

鮮菇干貝蒸絲瓜蛤蠣

將絲瓜切半片薄、一整朵鴻禧菇、適量蛤蠣、數顆北海道乾干貝,
放入蒸鍋後淋上適量高湯。
(避免湯汁外漏,使用烘培烤杯來裝盛)

香煎澳洲和牛牛小排
當季富有柿

這是我們家的「兒童便當」,
沒有刻意的造型裝飾,沒有繁複的旗插,沒有熱狗,
只有營養均衡,當季食材,簡單烹煮,
孩子與大人共餐同食,唯一差別就是份量上的斟酌適量,而不是誇張的花俏可愛!

讓孩子吃得好,
是領略食物營養上的實質美好,而不是視覺上的感官討好,
讓孩子理解需要食物的基本初衷,主動去接納甚至追求營養的攝取,
而不至於本末倒置:「因為可愛的吸引,才願意吃,才願意多吃一點!」,
我喜歡這樣的美味便當,
誰說兒童便當只能有膚淺的可愛?
簡單,也能有樸實平凡的美感!

午餐愉快,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