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啾說:「這是我們三個人合作的好吃紅蘿蔔!」,
然後興高采烈地用筷子夾著香味四溢的紅蘿蔔,一片片吃完。

我想起小時候,
媽媽為了讓我和妹妹們對紅蘿蔔不排斥,
同樣是一副興高采烈的神氣,在三個女兒前清脆地生啃紅蘿蔔,
然後盛讚新鮮的紅蘿蔔滋味有多甜美~有多健康~
或者從燉煮一鍋的湯裡,舀起一塊紅蘿蔔,
用誇張的語氣形容這紅蘿蔔軟爛的滋味如同冰淇淋,一下子就融化口中.....

我忍不住嘴角揚起的弧度,
因為看著自己的女兒,
也因為想起自己曾經身為母親小小年紀的女兒,這專屬紅蘿蔔的回憶!

「我喜歡紅蘿蔔啊~紅蘿蔔最好吃了!」,
我的女兒這樣告訴我,
我似乎也曾經這樣告訴過我的母親,
在看穿她那些興高采烈演繹的背後,對女兒們健康的關心與疼愛,
老實說,
我一直就不愛紅蘿蔔那股說不出來有多怪的味道,
然後為了某種體貼,總是憋氣快速把紅蘿蔔咀嚼吞入.....
但是在為人母,
也為了女兒的健康熬煮一鍋鍋有著紅蘿蔔的高湯後,竟然開始喜歡起紅蘿蔔,
曾經無法形容的滋味竟然轉為一種獨特的甘甜!

紅蘿蔔有一種為愛而試著接受、然後了解的味道!



這些紅蘿蔔是孩子們在竹子湖路旁,向親切的農家購買又各自挑選,滿意了才放入袋;
讓幼稚園大班的姐姐擔當起烹調的大任,
妹妹一度無法理解,憤而出走廚房,後來實在忍不住好奇,才又旋回廚房乖乖當二廚。

奶油香煎紅蘿蔔片

材料:新鮮現採紅蘿蔔、煎餅粉、蛋
調味:奶油、海鹽、適量水
作法
  1)紅蘿蔔清洗刮去外皮,切一公分厚片。
  2)煎餅粉和蛋汁與適量水,調成麵糊。
  3)將紅蘿蔔片放入調好的麵糊中沾裹,包覆適量麵糊後,
       放入已加熱奶油的鍋內,紅蘿蔔片煎熟,麵糊微焦。
  4)煎熟的紅蘿蔔片盛盤,撒入適量海鹽,即完成。



廚房對於孩子來說,總有一種奇特的魔力,
但是又不得其門而入,
紅蘿蔔可以是孩子在動手料理的入門中,最好的蔬菜朋友,
厚實好握,卻不重,
粗細適中,在使用刮皮刀或料理刀時,都容易抓住施力點,
以『有能力勝任愉快為安全前提』,來滿足孩子對於料理學習的興趣,
五歲兒輕鬆上菜,
無損紅蘿蔔清甜營養又奶香四溢的「好味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