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下雙子媽身份時,覺得分秒都難捱的那些點點滴滴,
現在回想起來反而船過水無痕,幾乎就要忘記許多曾經讓人焦灼不安、緊張得像快喘不過氣的壓力。
不得閒的是三餐,還有三餐以外的時間,而最貼切的說法其實就是「一刻也不得閒」!

那時候只要外子不在家,
我跟孩子們餐桌上的好朋友,就是一鍋餐餐輪替變化的湯!
如果是一鍋蔬菜湯,那麼就佐以一盤簡單的肉食,
如果是一鍋肉湯,那麼就佐以一道簡單的蔬菜,
再忙不過來,
直接一鍋「甚麼營養都有了」的蔬菜肉湯(壓力鍋更是當時的廚房好麻吉),
然後湯滾再悶上一把義大利麵(或者五穀雜糧飯),就是雙子媽與孩子們一起共食的「營養極簡餐」!

和現在可以「想到甚麼,就有餘裕的時間帶領孩子一起張羅吃些甚麼」相比,
我幾乎都快忘了當初還是新手雙子媽,那些常讓人覺得窘措的難安了.....:)

而那個當初端坐在料理檯上陪著媽媽的肉肉小嬰兒,
也歷經了她自己從獨生女到多了一個手足妹妹的全然新手上路,
從媽媽總是揣在心打點她用餐的營養均衡,
到現在她開口:「以後週末(的三餐)都交給我吧~」,這樣讓媽媽又驚又喜的自信,
當我還在偶爾懷念起她曾經稚嫩地詢問:「媽咪,今天吃什麼青菜啊?」,
這個孩子竟然已經在我眼前有模有樣地認真擬起菜單來了!(啊~時間總讓人措手不及哪~)



雖然扮家家酒很有趣,
但是我總私心希望,自己的孩子除了藉由遊戲揣摩真實生活之餘,
也能同時依照自己的年齡,在不同階段去行使當下擁有的能力,
有機會循序漸進去接觸真實的生活,去感受靠著自己的能力而獲得的成就感,
這些「真實的感受」的魔力,絕不是以假亂真的扮家家酒遊戲可以比擬!

從《小女孩才愛做家事》開始展開在廚房的見習,
今天這個剛過完六歲生日不久的小女孩堂堂進階到實習階段,
用自己的雙手,與媽媽同心協力一起煮一鍋「在她的孩提時期再熟悉不過的味道」!

《番茄蔬菜湯麵》

材料
培根、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高麗菜、牛番茄、
原味蕃茄膏、原味雞湯、義大利造型麵(或通心粉Macaroni)

作法
1.將所有的材料切成適當的大小
(因為多為硬質的根莖類蔬菜,六歲小兒執刀有所限制,所以由切菜二廚-媽媽代勞!)
2.適量橄欖油香煎切片培根,當培根略有焦香後,倒入切片洋蔥,慢火將洋蔥炒為黃軟;
3.把已切成適當大小的蔬菜(紅蘿蔔、馬鈴薯、高麗菜、牛番茄)一起倒入鍋內拌炒;
4.加熱一鍋原味雞湯,把步驟3中已拌炒半熟的培根蔬菜倒入鍋中,
  並酌量原味蕃茄膏,中火煮至材料軟爛。
5.蔬菜蕃茄湯完成後,灑入一把通心粉(或是孩子很愛的造型麵),
  讓湯在微滾狀態下加蓋熄火,悶約10-15分鐘,
  這道步驟簡單又營養滿點的《番茄蔬菜湯麵》即完成!





酸酸甜甜好入口,
很適合分身乏術,但是又想堅持住某種營響健康底線的新手雙子媽,
也很適合能力不多不少,才剛開始起跑又需要成就感的「實習生活小小探險家」!

有機會請試試這道在不同階段都有不同巧妙適合的親子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