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那種超級怕曬的人!
照理說真沒理由會在"只想躲在冷氣房內"的炎夏喊出:「要不要去拍金針花啊?」這種提議,
整個就是被lulu這幾張很有"我愛農村Fu"的照片給感動到~(完全勾起內心深處那股農村熱血啊!)

逮著「太臨時你不好請假」的藉口,硬是規劃兩天一夜的濃情蜜意倆人行,
想說路過宜蘭時把兩小直接丟到車站,讓她們去外公外婆家渡假,
我邊勾勒蜜月藍圖還邊偷笑.....
沒想到人算不如老公算,隔天中午就接到電話指令:「去訂蝴蝶谷和民宿,車票記得訂四張!」,
哼哼,頓時只想神遊網路上的金針花照片就好!

炎夏+兩小+單眼相機=換個地方當揮汗如雨的台傭(那還不如當個在台北逛街吹冷氣的台傭比較清爽)。

好了,還是來個大綱記旅,
雖然少了倆人行的你儂我儂,但是在蝴蝶谷還是有享受到三人齊力幫我擦背之泡湯樂,其實也蠻不錯啦~

《洄瀾拉車版》之蝶舞金針行程
DAY1(住宿:蝴蝶谷鳳蝶溫泉別墅)
(下午萬安演習警報響起上機)台北松山機場出發→花蓮機場→
專車至蝴蝶谷溫泉度假村→
晚餐@依蓮廳→睡前泡溫泉

DAY2(住宿:海印民宿)
蝴蝶谷園區健行(外子個人行程)→
早餐@伊蓮廳→蝶舞步道(我的練臂行程)→
房內泡溫泉→
離開蝴蝶谷前往花蓮車站租車→
午餐@廟口紅茶(巧遇網友一家)→
赤柯山金針花海→
台9線轉往台11線(暈,蕾蕾喝奶中吐了我整身,有午餐米粉羹的肉燥香...),海印民宿→
晚餐@噶瑪蘭風味餐→民宿關燈後觀看點點星

DAY3
觀日(外子的個人行程)→
早餐@海印民宿→
台11線轉往台9線(比較不暈,蕾蕾開始練拿塑膠袋準備接吐的功夫.....),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沒午餐可吃,因為問了三家通通都說沒有飯菜了,還好有零食餅乾可以充飢)
心滿意足拍夠本金針花後,繼續拉車往花蓮市區→
晚餐@林田山豬腳→
點心@廟口紅茶外帶紅茶與小西點→
花蓮火車站前散步→回到涼爽的台北

所以.....
這次的三天兩夜花蓮小旅行,總括重點行程就是金針花+廟口紅茶,哈!
至於網友詢問帶著容易暈車的稚兒賞金針花海,
赤柯山與六十石山如何取捨?

赤柯山與六十石山從平地向上爬的距離差不多(皆約十公里)
但感覺上,赤柯山的山路較陡且小,雙向會車常有難處,
號稱十三彎,車輛遇轉時,建議按喇叭鳴聲較安全;
六十石山則幾乎就是觀光勝地了,路面較寬坡度迴彎較大(比較不暈),
金針花量上也比赤柯山腹地廣面積大,
不過赤柯山與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取景各有其優勢,就看諸位的旅遊安排了~



妳看看,帶著孩子去賞花就是這樣抱一個牽一個,
哪能像後頭那對情侶「我眼中只有你,你鏡頭中只有我」如此這般自在逍遙啊~
(話說,你娶到我才能這麼自在逍遙拍這張.....對吧?)



但是,這樣的笑容,千金不換,好愛好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