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踏出拼圖的第一步

一歲之後的小啾,常帶給我很多的驚奇。
當然啦,「大驚小怪」是新手媽媽特有的權利~

小啾提著「My Little Lunchbox」來找我時,
我乍看之下,是又好氣又好笑;
這個小妞越來越厲害,
還會從未整理的書袋中翻書出來,
(對,我們家會亂不是沒有道理,到處是"待整理"的購物袋)
有模有樣地握著提把,對我嘻嘻笑,
好調皮喔!

小啾很愛跟我一起把三明治/果汁/蘋果/餅乾拼圖翻出來,
母女倆裝模作樣吃得津津有味,
然後由她負責歸位的動作。

我覺得小啾很厲害的部份是,
沒特別教她,看了一兩次我放食物回位子後,
就自動自發搶著做簡單的拼圖。

早上看著我和anneli玩小花兔拼圖時,
小啾也好奇地想動手試試看;
既然小啾對拼圖有興趣,
媽咪再買三片式的拼圖書給妳好了!


購物樂

匆忙趕回家,迅速解決晚餐後,
全家一起出門採購防颱存糧;
在超級市場,我真的是被小啾笑得花枝亂顫全無形象!

小啾一坐上購物推車,神態自若完全是指揮大局的氣派,
疊聲地說「走!走!」,
頻頻催促慢條斯里,還在打主意該買什麼的媽咪,
趕緊就"作戰位置"快點拿東西給她鑑定鑑定。

採買的物品不論蔬果餅乾,一率不准爸媽私自放進購物推車,
非得要經她手,然後喋喋不休地把玩兼品頭論足後,
由她轉身丟進購物推車內;
沒多久,這急性子的小妞開始嫌我跟老公前進的速度慢,
一直大聲地喊「走!走!走!」還作勢舉手往前指揮方向,
清脆悅耳的童聲,雖然好可愛,
可是一向走低調路線的父母,
由於得不時對覺得有趣的路人點頭示意,
耳根開始發熱了,
所以我急忙把小啾推往人群較少的糖果餅乾走道,
結果,這是讓我狂笑的開始.....

我看到小啾用非常敏捷確實的動作,
把眼前的Ritz餅乾一盒接一盒地丟往購物推車,
(相信我,
一個一歲多的小女孩頭也不回,
只是賣力地把餅乾右手拿左手往後丟進推車的情景,
真的是好笑到不行!)
我邊笑邊呼叫老公來善後,
這個畫面就更好笑了,
「一個努力丟餅乾盒,一個努力把餅乾盒再堆回架上」,
然後等小啾停止動作,休息片刻時發現,
"ㄟ,餅乾怎麼一盒也沒少"後,歪著頭面露有點驚訝的神色,
接著以更快的速度再繼續把餅乾丟往推車,
老公無法招架不得不出聲:「好了好了,不要再丟了!」;
我當場只能跺地板狂笑不止.....

一直到櫃檯結帳前,
小啾所到之處,只要她的小手可及,
非常豪氣,完全不挑三撿四伸手就抓,直往購物推車丟,
老公看了直搖頭,只能忙著"回收",
期間,幸虧我手腳快還攔截了一盒雞蛋,
避開一場"蛋洗"的混亂!

身教真的很重要。
我看著小啾每每在百貨/購物商場中眼睛一亮精神一振的模樣,
都彷彿看到自己,
連下手快狠準的氣勢都如出一轍!
(可是小啾,媽咪出門採購都是有計畫的,哪像妳是胡亂抓)

老公啊,以後小啾還是少跟我逛街,
多跟你去打球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