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歲,我玩過沙了!

兩個孩子,真的就是兩種個性,
小啾第一次小心謹慎玩沙,是兩歲在希臘羅德島,
蕾蕾第一次恣意暢快玩沙,是快一歲在三芝淺水灣,
(忍不住調皮替蕾蕾喊話一下:「愛琴海的沙跟海水,更澄淨而且更清咧啊~」)
趁著夏日尾聲,
疼愛小啾三不五時就嚷嚷:「我的玩沙工具呢?我最喜歡玩沙了.....」的外子,
(本來我是打算帶雙姝去童年空間的沙堆,隨便打發敷衍一下.....)
刻意挪出空檔,我們一起玩沙去!



開心比YA的小啾!
(原本就備來夏日玩沙專用的crocs,總算真正英雄有用武之地了.....)



初次見識這種大場面的蕾蕾,完全無懼色,
雖然一開始還是難免有全身僵硬的緊張表現,
才踏在沙灘上走幾步,就熟悉與沙接觸的觸感,
頑皮起來~



很快就進入狀況,模仿姐姐有樣學樣,
媽媽我是捏了好幾把汗,
深怕她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匍匐嚐沙.....



真不能小覷這位小小孩,
到目前為止,說她大膽卻也謹慎,
仍然維持著半蹲的姿勢,
沒有真的一屁股坐在有水的沙灘上,
嗯~果然還有點處女座的樣子~



小啾玩沙之餘,頻頻抬頭打量完全沒唉唉叫的妹妹,
想來應該也頗佩服蕾蕾的大將之風,悍然無懼,嘿嘿!



然後,一付不想被比下去的"姐姐的驕傲",
以穩穩當當的謹慎,
嘗試著想一屁股坐在沙灘上.....
(心愛的寶貝,媽咪其實就喜歡妳愛乾淨,不給媽咪"找麻煩"啊!)



妳有看過玩沙玩半天,手還是保持著這麼乾淨的小孩嗎?
有,
大概就是她跟允嘉吧~ 



其實蕾蕾這個姿勢維持了不到兩分鐘,
我戰戰兢兢有點擔心不乾淨的海水會滲到尿布內(還好,後來檢查沒被污染到.....),
馬上跟老公打出「玩(拍照)差不多了,該去沖沖水找地方喝冰飲料囉!」的暗號,
因為即使當時接近傍晚,
還是熱得很呢!



小臉蛋被曬得紅撲撲的小啾,
有點暈頭的樣子,對只玩了不到半小時的沙子就得收拾離開,完全沒任何異議.....



不知道為什麼,
這一天,我老是想起希臘,
想起當時兩歲的小啾,想起當時的胎兒小泡泡(就是現在的小蕾蕾啦,呵呵),
也許是懷念舊遊,
也許是感恩於現在一家四口的美好,
也許就單純是熱昏頭,
迷糊中,似想非想.....



那天好熱,沒有風,
安安靜靜的風車。



我們在「海洋深呼吸」,
即使室內冷氣中,
大家臉上都染著一片紅暈,可是很滿足,
期待明年夏季的海與沙,
也期待再過幾年的重遊希臘,
再見,愛琴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