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晚,妹妹已經累到極限,酣睡在汽座裡,打呼著,
換到成長型汽座的妳,就盤腿坐在我身邊,窗外的霓虹閃爍下,妳閃閃發亮的笑眼,
竟然有著恍然的假想,
如果只有妳,如此成熟沉穩的三人時刻,必定是常態,
這樣的常態,對妳來說,應該也很好,很棒。

妳知道嗎?或許,我當時的心情,
得等妳也為人母,特別是有了第二個孩子時,妳才會了解,
每次暫時放下忙亂,靜靜看著妳的臉龐妳的背影,
就算處於最完美最幸福最滿足的頂點,
我還是無可避免,那種像針刺般難安愧疚的不捨,揮之不去,
真的,好折磨,
因為太愛太愛妳,
我竟然會捨不得,無法讓妳擁有一個完整,全心在妳的媽咪。

妳好開心,
一路問著:「蜜蜂和小燈籠,哪一個會飛?」,聽到把拔正確的答案後,
很滿意地說:「答對了,就是蜜蜂,蜜蜂跟蜻蜓還有蝴蝶都好厲害,牠們都有翅膀,所以會飛!」,
然後繼續著:「字幕和木頭,誰滾得比較遠?」,
各種千奇百怪的組合問句,各式讓媽咪跟把拔拍案叫絕的邏輯思考,
很多時候,妳的表現往往超越了三歲孩子的能力,
很多時候,妳的天真才讓我們拉回「她就是個三歲孩子」的提醒,
那包括,
媽咪對妳,有些超出合理的「成熟懂事有好教養」的要求,
是不是因為太過輕易,妳能夠做到媽咪期許的水準,
當我對著把拔笑到無法自拔:「這個小孩不知道又是從哪裡學到這種遊戲?」時,
妳笑著說:「媽咪妳不是說過"看電視和吃飯,哪個比較重要"?」,
一付"妳怎麼會忘了"的模樣,
妳知道媽咪在恍然大悟的哈哈大笑中,隱藏了多少難以言喻的自責嗎?
是,在那些已經沒有EQ這種字眼存在的氣急敗壞中,
我常忘記理性提醒自己:「如果只有一個,不是兩個時,我會用那種方式哪種態度對待」的言行標準,
疾言厲色也不為過,然後在發怒後再抱著妳,說道歉,
一而再,再而三,
可是妳,這麼可愛的妳,
把那樣的責罵,舉一反三為遊戲,
讓我們這樣愉快的遊戲。

分享物質,很容易,
分享感情分享無法取代的最親愛的父母,很難,
我猜,也許是外公外婆曾經教過妳,那些關於姐妹相愛關於家人不可分的想法,
或者,是我該向上帝好好感恩禱告,妳的善良天性使然,
在有了妹妹這個名詞實體出現後,將近一年的這段時間,
妳從來沒有,即使在妳最抗拒"跟以前不一樣"的磨合期,
也沒冒出任何情緒化「不要了」的字眼,
任何時刻詢問妳,妳總是主動並且願意攜帶著妹妹,同進同出。

我該如何盡數妳這些那些,友愛妹妹的經過?
妳敘述著「因為蕾蕾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個美眉(妹妹)」,
妳用實際的行為去證明這些文字,
小小的,三歲的妳。

媽咪,真的很感動,真的很愛,這樣的妳,
而且,總覺得,不夠愛妳,愛得還不夠,
在妳時想起時出口的「媽咪,我愛妳」中,
我寧願想著,那是妳發乎情的感嘆,而不是沒有安全感的確定証明,
我心愛的心肝寶貝,
媽咪愛妳,最最愛妳。

(碎念一:如果可以,
           把拔在場的時候,妳可以維持平日一貫成熟懂事的行為舉止,就更好了。)
(碎念二:其實,媽咪偶爾也喜歡妳專挑把拔在場,才當嬌驕女的任性,又氣又愛啊~)
(碎念三:也許,這是聰慧的妳,自我平衡的一種方式之一吧.....)
(碎念四:謝謝你,老公,謝謝你用無止盡的耐心,這樣寵愛她,也是讓人又氣又感謝的白臉天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