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一直心懸猶豫著「要不要陪老公清晨摸黑去海灘拍日出」,
所以跟小啾母女倆夜不成眠,邊吃乳酸菌邊聊天,
(其實我的如意算盤是"讓老公睡不好覺清晨肯定爬不起床,這樣我就沒有罪惡感了")
哈哈,結果對日出很執著的老公,還硬是清晨五點半準時帶著腳架背著相機,
全副武裝往漆黑海灘出發,
我那時候因為睡意正濃,也無心矯情地說要跟隨陪伴

因為掛心依舊輾轉難眠,清晨六點半不到,我還是爬起打算下樓等待老公帶著"龜山日出"凱旋而歸,
只是才著裝完畢,就看到老公失望地進門:「雲層太厚,什麼都沒拍到!」,
沒關係,人平安回來就好,可以放心地睡回籠覺啦!

前晚跟吳大哥約好八點半早餐,原以為晚睡的大家可能會延後,
沒想到時間一到,小婕就來敲門了,這下要賴床也不好意思。
好久沒吃中式早餐囉,雖然都是極平凡的小點,
但是前一晚才打撈上岸的新鮮吻仔魚,還有那一盤完美無暇很有"阿嬤風味"的醬油蒸蛋,
都讓我每口每口吃得好滿足,
口感綿密細滑的地瓜稀飯,也擄獲了小啾的心,很捧場地自己吃了大半碗。


這次的小旅行,以「輕鬆輕鬆再輕鬆」為主,所以沒排什麼景點遊覽,
早餐後,吳大哥夫妻貼心地送上熱騰騰的咖啡一掃大夥兒其實還很惺忪的睡眼,
大人三三兩兩聚在一起閒聊,小小孩們迎著早晨的徐涼到處漫跑玩花玩貓,
最神奇的是,即使出遊,這些小小孩還是「很yoyo」,
火熱地聚集在莫莫家的「紐西蘭蜜遜貝」房朝拜yoyo DVD然後大跳特跳,
我真是服了這些yoyo信眾!










蠻喜歡「真情濱海度假別墅」這種精緻小巧的民宿,
迥異於清境民宿飯店式的經營模式,
尤其吳大哥熱情好客可以談天說地的爽朗性格,很能讓住客全然放鬆在晴天碧海間,
每次看他輕柔地招呼著小小孩的模樣,真是打從心底更喜歡「真情」!

在頭城車站與真情吳大哥預約"下次再見"後,我們轉往羅東運動公園;
為了省去提著大小件行李舟車往返的耗時,
所以小啾外公外婆前晚就先幫我們預約了公園周邊的餐廳,
雖然餐點一般,但是可以自成一區沒有壓力地自在用餐,也很不錯!









才從「公園海」進入羅東運動公園,也忘了是誰眼尖,
很快地就發現這隻小巧可愛的松鼠在樹上跳躍,
大家很有默契地停住步伐,跟著孩子們做"田野觀察",
小啾心裡應該很滿足吧,
因為在台北她就念念不忘之前在植物園跟仁愛路上偶爾一瞥的小松鼠,
常常跟我一問一答:「咦,今天沒有看到松鼠!為什麼呢?」,
今天總算如願以償跟她的好朋友小松鼠見面啦!

羅東運動公園真的值得常去,或特地撥空一天都待在園區內,
即使只是鋪張野餐墊,就是坐著看天空看景色看人群也好,
更別提晴空下跟著孩子跟著心愛的人一起奔跑玩飛盤放風箏,
累了就牽手散步,光想像就好愜意動人~

我們特地繞到有黑天鵝有野鴨(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鳥類)的大池去餵魚,
嘖嘖嘖,第一次看到那麼肥美的錦鯉,還會躍出水面爭食飼料,
每次都激起好大的水花,衝擊力十足!

有沒有人有興趣?等過陣子天晴,我們再組一團「羅東運動公園兩天一夜」,
好好享受這個不輸國外知名公園的"最佳蹓小孩好去處"!









ㄜ,這個「福隆便當」不是推薦物,只是要紀錄一下這個難得的旅行回憶;
從小到大不知道坐了幾回北迴線鐵路,就是沒有吃過靠站叫賣的福隆便當,
這次好不容易有老公隨行,仗恃著自己抱著已經睡熟的小啾,
堅持要老公把錢準備好,火車一停經福隆站馬上下車買便當,
我就是覺得這種"一分鐘內要買好便當"的過程,好緊張好刺激好有趣,
不過,在打開便當的瞬間,雖然原本對50元價錢的內容沒有太大期待,
但是難免還是有些失落,
「怎麼以前看別人吃這種靠站賣的福隆便當都特別好吃!?」,
呵呵,可是還是很滿足啦,
這時候是吃氣氛吃回憶,跟老公共享福隆便當的第一次經驗,
當然一定要記上一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