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好樂★
可能是看太多我跟老公親親的畫面,
昨晚睡前,我偷懶放任小啾在床上滾來滾去,
突然聽到老公很興奮地大叫:「小啾在親我耶!」。
我回頭看,只見小啾滾到床邊又滾回來,
然後慢慢匍匐到老公胸口,奮力一挺,往她把拔臉上「溫柔摩娑然後一吻」,
老公的表情也很逗,半瞇著眼睛,有點害羞有點緊張有點享受.....

女兒果真是老公上輩子的情人啊~

★小啾的成長★
→現在不「玩」書了,開始學著「看」書;
 會用手指頭跟著媽咪剛剛指過的圖樣再指一次;
 可以坐在媽咪身邊,把書本從頭翻到尾,再從尾翻到頭,看得有模有樣;
 知道遊戲書裡會動的秘訣,會用小指頭按住紅色的圓洞讓圖片移動,真棒!

→喜歡丟東西到特定的容器
 很早之前買的Fisher-Price長頸鹿,小啾只喜歡偷懶按底座的音樂鈕"了事",
 現在很喜歡把方形磚塊還有其他小玩具從洞口丟進去,
 剛剛被我看到小啾還邀請她把拔一起來丟!
 (喜歡別人從她手中接過東西時說謝謝,會笑得眼睛都瞇起來^^)

→peekaboo
 小啾還是小小baby的時候,非常喜歡和把拔媽咪玩這個遊戲,
 漸漸長大後,會掀棉被找躲起來的媽咪,
 最近開始會用她的胖胖手遮掩住眼睛跟媽咪玩peekaboo!

→打開包裝
 這件事是老公告訴我的,我還沒親眼證實。
 我出門買晚餐,最近忙著趕寫計畫的老公把小啾放在書房的坐墊上,
 沒一會兒,發現安靜的小啾嘴巴鼓鼓的,然後旁邊散落著糖果紙,
 老公說他使勁才從小啾的嘴巴中挖出一整顆北海道白巧克力,
 為了吃,小啾真是費盡心思啊~

→玩球
 我覺得有些事情小啾好像比較喜歡跟把拔一起做;
 很早就開始試著想跟小啾玩滾球/丟球的遊戲,可是她都不太理會我,
 那天我請老公陪小啾一下,好讓我煮個晚餐,
 沒一會兒,我又聽到老公大呼小叫的聲音:「小啾會拍球耶!」;
 我探過頭去看,發現小啾竟然跟她把拔玩起丟球的遊戲,
 然後像討好把拔似的,兩隻小手把觸摸球往地上彈起,
 邊丟邊格格笑,很享受把拔對她的鼓勵。
 有時候,我都覺得小啾比較愛把拔.....

→一指神功
 我說的可不是我可以邊餵奶,把NB架在肚皮邊上網的「一指神功」,
 是小啾最近愛上用手指指東西,而且是狂指。
 啾啾還小的時候,就常用肥嫩多汁的小手指摸我的臉我的鼻子,
 這一陣子,則是非常喜歡把手縮起用食指明確地指出她有興趣的地方/東西,
 有時候連路人都不放過,很大牌地指著然後邊說外星話,
 還好大家都誇她非常可愛,不覺得很突兀:p

→掰掰
 剛開始是喜歡拍拍手,然後使用刷卡機聽到CLAP這一張的鼓掌音效時,
 會非常興奮地跟著拍出掌聲,沒幾天,我只要一說"claping",
 小啾就面露微笑,開始鼓掌。
 可能都是類似的學習方式,對於"掰掰"說再見也是很有反應;
 小啾對心愛的把拔當然都是毫不吝嗇她的甜美笑容,
 揮舞著小手送把拔出門上班,
 有時候帶她出門逛街,小妞會視她當時的心情,以及對陌生人的好惡,
 選擇她是要舉起手敷衍一下,還是要熱情地擺一擺手說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