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帶著小啾坐火車,感觸很深。

一直以來,我都買兩張坐票,主要是為了顧全餵奶的隱私與便利;
這次,小啾正式自己使用這張孩童票。

她先是正襟危坐地看著神經質媽咪用掉一包半的除菌濕紙巾,
擦遍座位周圍所有可能觸及的空間,
然後東摸西摸檢查還有哪裡媽咪沒擦拭到-_-

我坐在靠走道的座位吃著MOS,
小啾邊翻書邊張嘴要我餵她吃薯條,
還會不時跟隔壁的叔叔伯伯打招呼,
不然就是站起來對著後座的小男生咿咿呀呀"叫囂"一通;
好忙喔~

突然想起,做完月子後有好幾個月,
我很頻繁地帶著小啾從台北回娘家,
那時候的我每次餵母奶都神經緊繃,不像現在悠然自在,
那時候的小啾還是小小啾,躺下來換尿布不過就是一張座位大小,
哪像現在,會站在座位上跳跳跳。

時間過得好快,小啾一下子就長大了,
我看著在懷裡喝奶睡著的小啾,
心想,也許再過一陣子,
可以開始跟著小啾一起數山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