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Joyce咳嗽好久了,
一直沒去醫院掛號吃藥,因為『電話看診』過我們的小兒科醫師朋友,
他認為只要沒發燒就可以自行觀察,詢問過Joyce咳嗽的情況後,似乎還不需要吃藥,
加上Joyce的爸爸說:「多喝水就可以了~」,
所以,小Joyce只好用「白開水療法」對抗咳嗽病毒!

雖然期間還是有吃一些Joyce外婆特地調配的中藥粉末,
看似病情有好轉,咳嗽的頻率降低,
但是清晨一起床總是會咳上一次,聽起來痰蠻多蠻濃的,
我這個作媽媽的很是擔心,咳久了萬一變成氣喘怎麼行!

前幾天,Joyce外婆建議用貝母燉燕窩,看看是否可以改善Joyce久咳的情形,
我是半信半疑,後來想想,反正也差不多到可以開始吃副食品訓練咀嚼能力的時候,
所以就請Joyce外婆用少量的貝母燉一湯匙老行家燕窩,心裡希望小Joyce可以接受母奶以外的食品。
結果,Joyce一小匙一小匙地吃得很開心,總算她的小湯匙不再只能喝水,
還可以吃上糊狀的食物了,小Joyce好像覺得自己又長大般的高興(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注解啦:p),
每吃上幾匙就用感激的眼光對餵她的Joyce外婆格格笑~:D

就這樣早晚吃了兩天,今天清晨五點多小Joyce醒來照例咪咪笑,咭哩咕囉對我說話時,
竟然沒有先咳個兩聲,讓我好感動好高興喔!
當下決定以後早晚都要燉上一盅燕窩,好好幫寶貝的小Joyce補一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