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小自由,動心於這兩張椅子開始的小故事。

這個城市的咖啡館太多,三步就能一駐足,無論是華麗新潮或者老宅翻新,骨子裡總是年輕,
我們享受著年輕人或隱曖低調或高揚熱情地為這個城市襯托出某種咖啡藝術,
隨時都能走在往咖啡館的路上,隨時擁有一杯咖啡心情,
溫習曾經走過的那段,年輕人才愛醞釀的老式氛圍,
咖啡檯前後明顯與陌生人間似有若無的距離,與同好熟識間才有的無距離,
這是城市的咖啡文化,熱情通常內斂在知己,這是城市咖啡妝抹的姿態。

老人與小孩,通常不是手擁咖啡的族群,自然不是風景。

某一天午後,我和孩子照例沉迷在小自由的咖哩癮裡,
街外踱步兩位老婦人,遠遠問路走來,然後猶豫走進咖啡館門內,
帶著緊張的神氣詢問飲料,
「這是咖啡館啊~」,兩位老婦人翻了翻飲料單,交談了幾句價格昂貴,
拄著雨傘當支柱,不知道該前進還是該逗留的躊躇,空氣中漫揚著絲絲微妙,
其中一位看似活潑的老婦人開了口:「可以讓我借坐在門口嗎?」,
我緊張著,
然後看著兩位長輩就這麼坐下來,好緊張,
門外陽光繼續燥熱,
有些話在城市中再自然不過,但是此時我實在不想聽見。

女店員保持微笑:「當然沒問題,您想喝甚麼再告訴我!」,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無法消除那份緊張感,
很怕隨時會有某句不順耳的話就此出現,畢竟這個城市冷淡與熱情就一線之隔。

後來我喜歡上小自由,很喜歡,
可愛的女店員沒有思考太久,她直接端了兩杯水,還細心地搭配兩張紙巾,
依然帶著笑容,請兩位老人家安心久坐,天熱了喝口水,
即使她確實知道,這兩張沙發椅,不會有任何收入,
因為這是咖啡館,只賣咖啡。

這個城市的咖啡館,有夠多的熱情,缺少的是更多親切,
我喜歡小自由,喜歡小自由這份自然而然的純樸與天真。

很多時候妳享受品味,享受質感,享受精緻,享受旁人堆砌出來的某種風氣,
但是最終最讓人享受的,是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