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訊很久的「媽媽包的好朋友系列」,再來開砲,
推出媽媽包必備的雜物收納包,分享如何貫徹什麼雜物都要帶的精髓!



相信很多媽媽會延續著上班時的"好習慣",三不五時會想隨著心情換個包帶出門,
不過很多時候礙於要轉移的大小雜物太多,往往就乾脆一個包帶到底,又髒又黑再換包!(噗,我也形容的太誇張啦:p)

所以我喜歡把嬰幼兒的外出必備小物通通集中在一包,
隨著市區/郊外/小遠行的不同需求,可以機動性地隨時拿起一小包(雜物收納包)就換大包(媽媽包)!

只有一個獨生女時,我的媽媽包什麼好物贅物通通都有,只差想乾脆拉個小登機箱不肯罷休,
不過現在升格為老經驗的雙子媽,
精簡了很多華而不實的隨身品,跟大家分享我一下非帶不可的雜物收納包!

這是夏天版本,冬天就酌量增減:
1)尿布兩片,抽取式濕紙巾(大推MOTHERCARE的扁平包裝)
2)外出用餐具:麵剪、湯匙(大推無印良品的鐵湯匙)、輔助筷
3)防蚊用品:防蚊貼、防蚊濕巾(一切以扁平為優先)、茶樹護理調理膏(蚊蟲咬傷用)
4)防曬用品(可以凹到防曬乳試用包就盡量凹,短時間外出只是補擦不用帶到一大瓶)
5)好用的收納小鐵盒(放姐妹倆的小髮帶跟小髮飾,有時候另外多帶一個放磁鐵玩具,OK蹦以備身體上或心理上不時之需)

差不多在外頭會用到的雜物類就上述這些,也不能再多了.....

另外我還非常喜歡用Lesportsac或LAURA ASHLEY的三層拉鍊收納袋,
上述舉列的雜物們通通都可以分層收納到袋中,
出門前一拎即可快速完成檢查與補充!(照片待補,熊熊就是找不到庫存照片,暈頭!)

後記
我得坦承,一開始當新手媽媽時非常沉迷在Aprica跟Combi這兩大牌,
自然我的媽媽包敗入首選就是這款當年號稱最時尚的Combi媽媽側背包,
只是它真的就是貨真價實的「媽媽包」,所有收納功能一應俱全,非常典型就是個「當媽媽的人用的包」,
可是才過半年,我就蠢蠢難安於這個「完全只能裝小孩東西的大包」(真的非常不小哪,東西裝滿後又超重!),
唯一針對媽媽設計的部份,大概就只有它的某個功能項- 鑰匙!(手機跟皮夾還得硬跟尿布塞在一塊兒.....)

而且我越來越恍然大悟,這個號稱很時尚款的媽媽包根本和時尚二字沾不了邊,頂多就是個黑色的側背包,
為了屈就它的造型,我根本只能做牛仔褲的運動打扮,
身為帶著稚兒出門的媽媽,我也不求打扮多妖嬌動人,但是起碼讓我像個「出門逛街的女人」!

所以我決定恢復當媽前,喜歡手提挽著或側背大包的嗜好,
不必怕大包不好撈東西,
謹記「大包包小包」的原則,
收納好孩子的專用包,收納好妳需要的化妝包/攝影包,
加個不漏水的水杯跟隨手就馬上抽用得到的除菌紙巾,
大不了再丟個玩具或小書,或者零食/水果,
(不過要謹記,唸書就唸書,遊戲就遊戲,野餐就野餐,不要想在"外出時"樣樣都同時做到,又不是雜耍獻藝:p)
誰說媽媽包裡頭的東西一定得要用撈的?
誰說媽媽包就得要碩大到讓妳練舉重?

昭然明白就是要把優雅地帶著孩子出門當目標,這樣離優雅就不遠了.....
(每次看到日本媽媽把自己從頭到腳包括行為舉止都練就得體優雅到不行的模樣,就羨慕哪~)

唔,如果有人要問我:「妳都不多預備幾套孩子可替換的衣物嗎?」,
我知道很多人的媽媽包都是聚寶盆,簡直就像變魔術一樣,呵呵,
如果妳有帶推車出門的習慣,
倒是可以善用推車的置物掛袋(我喜歡把大包就直接掛在推車把手上!),
除了放遮雨套外還可以再塞輕薄外套(或夏天流汗替換用的衣物,我還放了一瓶香茅油,嘿嘿),
就這樣,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了!

延伸閱讀
‧Ashley ‧艾胥黎愛說話-【小物】媽媽包的好朋友系列(1)- 摺疊收納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