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感恩,兩個女兒目前為止對蔬菜持續保持著熱愛的態度,
尤其是綠色蔬菜(花椰菜,蘆筍,四季豆蟬聯寶座中.....),
只是讓人慚愧的是,
我一直徘徊在不良主婦之列(很想掙扎向上,不再沉淪啊),
製作副食品跟廚藝無關,
只要高湯底備妥,配料新鮮,蔬菜清洗乾淨,或者努力切碎,熟爛就好,非常輕鬆簡單,
可是孩子越大,就越覺黔驢技窮,
所以我只好加把勁轉移目標到燉煮熬湯上.....
(把所有材料通通丟進一鍋,才是我的強項哪~)

當我在書店翻閱「青春白蔬菜」以及「活力綠蔬菜(上) 」這兩本蔬菜檢索食譜時,
內心激動,欣喜若狂,
「喔耶!這就是我所需要的!」,
以主題蔬菜為經,簡易和風料理為緯,
讓廚房新手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用最精簡的調味,端出有模有樣的營養料理!
(對我來說,最棒的部份是「詳述各種蔬菜的挑選以及保存方法」,是不是讚到不行?)
(再者,書中每道蔬菜料理的食材組合簡單不繁複,我最怕洋洋灑灑一大篇的"精緻料理"了.....)

YOU are what you EAT,
雖然健康食品在家中是必備,
但我總認為,從正確的食物去獲得身體所需的養分才是真正的健康,
(千萬得提醒自己,不要掉入本末倒置的陷阱.....)
即使大人無肉不歡,
家有稚齡幼兒,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蔬菜變好吃,
讓孩子喜歡蔬菜,攝取均衡營養吃出健康,也是為人父母最基本的責任呢!
(親愛的老公,苦瓜跟牛蒡明明就很好吃,拜託以後多少吃幾口給女兒們看嘛.....)

遠流出版的「和風五色廚房」系列,全六冊,
我非常非常期待另外四本即將在九月份出版的黃黑紅蔬菜食譜,
引頸期盼可以藉此讓家中餐桌天天能夠出現好吃滿點的五色蔬果料理,
(因為,雙子媽(還得抓一些時間"做自己")每天都很忙,也沒能耐終日惶惶在張羅「下一餐該變化什麼花樣?」,呼,我的缺點盡曝.....)
起碼,可以讓「不良主婦」這詞離我遠一點,稍稍靠邊站!



弄了「簡單一碗飯」當晚餐,
冷凍的十錦珍穀米飯加蔥炒熱,煎個外香脆內嫩軟的荷包蛋,
混著金黃蛋液的拌飯,孩子最愛,
燒肉片煎熟灑上海鹽黑胡椒調味,
可直接生吃的豌豆芽還是稍微川燙,
捲成芽菜肉捲,
外子不在家的時候,我們偶爾就這樣簡單吃,
邊吃水果邊看著八點的卡通,然後再來一碗溫熱雞湯,
感覺不多不少,剛剛好!

我最喜歡小啾滿臉期待地問我:「媽咪,今天吃什麼青菜啊?」,
真的,
那樣的她,特別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