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們去糖朝用晚餐,外子特別點給小女兒的「混醬腸粉」。



就是「齋腸」,因為蕾蕾根本不可能沾醬吃,
實在是很素的一道選擇,
不過,這是有來歷的,
很簡單,
就是爸爸對子女的愛,很濃郁,
但卻又很尷尬地,讓人啼笑皆非.....

帶兩個孩子去糖朝,尤其蕾蕾還沒有牙齒的時候,
我必點竹笙香菇腸粉,
因為小啾喜歡菇類,蕾蕾沒牙又愛嘴裡有食物,無味滑嫩成分單純的腸粉,是最好選擇,
外子不吃腸粉的,
所以我會撿兩個孩子剩下的,勉強清一清,
其實我也不太愛。

那天我先跟小啾去買愛爾蘭瘋薯,
到糖朝後只匆匆加點了福建炒飯(其實是燴飯),有綠色青菜有軟嫩雞肉,剛好適合兩個孩子,
接著上桌的混醬腸粉,讓我不小心竊笑失聲:「這你點的啊?(還是送錯了?)」,
他笑得有點害羞,我心知肚明得有點感動,卻莞爾。

齋腸是要給蕾蕾的,
那個芝麻醬跟甜麵醬的混醬,是要給我的(我好愛麻醬麵炸醬麵這類的食物),
我感動之餘,是有些感嘆的,
「有上四下三牙齒的蕾蕾,快一歲的年紀,只吃齋腸怎麼夠營養?」,
你想到我,了解我的喜好,
這份心意我絕對是要懂得悉心收藏,好好珍惜,
只是,男人愛得單純,沒多想的心眼,
很多時候,就傻在珍貴的心意沒有正確到位,多可惜哪~



聽說是我專屬的腸粉,
有點靦腆,
第一次整盤都是我的耶.....



嗯,謝謝把拔,
我感受到了,
我真是個幸福的小小孩!



唔,把拔真的很愛我,
都是他認真餵我吃完整碗飯,
媽咪大多時候就是恫赫我:「手是用來自己吃飯的!」,
雖然差這麼多,
可是我知道媽咪也是愛我的.....



珍珠山水豆花,我的最愛,
可是那天冷氣很強,一進餐廳大家都在喊冷,
這一碗,煙著乾冰,冷颼颼地送到我面前,
越吃越寒!(根本吃不完.....)



你喜孜孜的說:「我就愛這個!」,
是啊,
我也該反省,是不是常常把孩子擺優先,設想周到之餘,
偶爾,就把你給忘了?(因為我以往點菜時,都沒記得要幫你點上這道甜點.....)

那碗冰到極點的珍珠山水豆花,味道還是很好,
吃了小半碗福建炒飯的蕾蕾,
對齋腸非常捧場,
你還得意地繼續補給她好幾條:「妳看吧,我就知道她喜歡!」,
我其實蠻愛你的單純,
謝謝,
你對我們一點一滴的關心與愛,
我都撿拾著,放大珍藏,
也會讓兩個女兒,懂得這份被愛的可貴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