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一個,在我們家是很常見的家庭娛樂,
從蕾蕾還不會自由移動的時候,我跟小啾嘟嘴親一個後,她會主動把臉蛋湊過來示意:「(我也要一個!)」,
到現在動如脫兔,可以接受我的遙控:「蕾蕾,來!親一個!」,
不管她遠在哪個天邊,絕對以嬰兒百米的速度爆衝爬過來,張開嘴狠狠地「親上一個」,
然後得意洋洋地轉身爬開,繼續剛剛的頑皮!

我跟外子,就是這樣左「親一個」右「親一個」走過來,
看到父母這樣,小啾從小就很習慣用這種嘟嘴「親一個」的方式,表達愛意,
有時候外子趕著上班,匆匆出門忘記跟她「親一個」,小啾聽到鑰匙鎖門聲音,
會帶著哭腔衝到門口:「把拔忘記跟我親一個了.....」,
然後鎖門已經一半的外子,就會趕緊再進門(不是在趕時間了嗎?),「親一個」讓雙方都滿意微笑。

跟心愛的父母如此,對自己唯一的妹妹當然同理,
這樣的姐妹相親的鏡頭,如果真要整理起來,恐怕已經高高一大落了,
再過不久,該是妹妹要加入追著「親一個」的親熱行列,
男女情愛的濕吻,
與子女天真自然的溼答答親吻,
都要親身經歷過,方知其中甜蜜滋味哪~



我跟外子,從來沒共騎過協力車,原因在於他太看重我了,遲遲不敢,
沒想到,該他出力的,總有一天要實現,
那天在八里,我看這休旅車等級敞篷車可愛,連忙要外子先把小啾放上後座,
他一時間也不疑不拒,可能還在幻想他載著心肝寶貝女兒的美好畫面,
等我把蕾蕾揹袋的方向轉向前,然後準備上車時,
他才開始哀哀叫:「妳確定我們要這樣騎?」,
當然囉,
我租金都付了,證件也押了,
這麼長一段時間,你沉迷在幫女兒拍照的同時,沒想過待會兒會是怎樣的共騎嗎?

總之,我那天下午真是開心極了,
外子肩負著一家四口的重量,氣喘吁吁地腳踏著上坡路段,
然後下坡時他放腳讓敞篷車俯衝時,我跟小啾忘情尖叫,
蕾蕾還趁大伙兒忙亂中,探身向前硬是去按喇叭,聽到「把ㄅㄨ!把ㄅㄨ!」得意的不得了,
看著一輛輛單人腳踏車,或是情侶協力車輕鬆迎風地從我們家的敞篷車瀟灑經過,
我一點也不羨慕,就是近乎失態地一直大笑,
(雖然速度實在太慢了,在水筆仔區我還刻意帶著蕾蕾下車步行,讓外子跟小啾感受一下輕騎的樂趣),
就是一家人,才騎得起這樣的敞篷車,
累也超值,慢也超值啊!

單身的樂趣,只要稍加安排就可以重溫舊夢,
這種單身無法體會的樂趣,千金難試,萬金難買,
希望在疲憊低潮時,能夠有智慧可以時時想起,好好鼓勵打氣才是!

親愛的,哪天有空再去騎豪華敞篷車呢?你「為全家人賣力」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