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日暮里」,我最喜歡的涮涮鍋,就是「紗舞縭」。
(雖然聽說,這兩家,有師徒關係,無論如何,就是剛好合意)

懷著小啾時,偶爾嘴饞懷念生魚片滋味時,
會瞞著外子,趁著中餐獨食,偷偷到「紗舞縭」大快朵頤,
新手媽媽,對懷孕相關的任何事,其實是很戰戰兢兢的,
這種"偷嘗禁果"的經驗,是與腹中寶寶不向外人道,
妳知我知的小小秘密,這樣的記憶刻痕,跟尋常就是很不同。



這幾天才正式好轉的主婦憂鬱,其實從年前就開始隱隱發作,
有一晚,發狠不管小女兒晚間需要索奶(畢竟那些冷凍母乳冰棒不是冷凍庫的裝飾品,不是嗎?),
抱著「非獨身外宿不可」的決心,
也不想如常慎重注意著大女兒雙手環抱爸爸的頸,探索"媽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的眼神,
顧作冷靜關上門,頭也不回,儘自快步往外走。

一個人,未曾有過的,「紗舞縭」晚餐。
一個人,一箸一杯,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恣意暢快,
儘管如願,卻充滿寂寞,
還多了牽掛,與萬般不安。



還是我最愛的套餐組合,可是味覺錯亂得很黑白,視覺混亂著新鮮美味,
食不下嚥,不過如此,
那麼,強求得來的自由,意義又何在?

一直憂鬱著的,是這些那些,老是輪迴遊走的,這些那些,
很多事情彷彿清楚,卻又不怎麼明白。



刺身生魚片



得涮過才能食用的新鮮魚片



我最喜歡的,
小啾一向最愛新鮮柔嫩的干貝,突然想起,有陣子熬燉干貝粥,那個還小小的就會挑美食的她。



調皮的大蛤蠣,在我用餐期間,一直探出頭瞧瞧"何時輪到我",
一開始只是略略伸出窺探情勢,
可能以為"西線無戰事"(因為我忙著發呆,等著手機會不會突然有緊急呼叫.....),
後來更是囂張地幾乎半個身體都挪到殼外呼吸了。

多想讓我的逛街好伙伴小啾,把玩一下這顆大蛤蠣從頭到尾有趣的一舉一動,
光想像她可能的開心模樣,鬱悶的心情,好像有了開朗的空隙,
不過,當時陪伴我的,只是一時任性的落寞。



這一場,有點無厘頭,有點不知所謂何事,沒有焦點,沒有共識的「主婦叛變」,
目前煙硝稍歇,
仔細反省,也多虧外子沒有刻意攻防,以眼還眼,大多時候,盡量吞忍體諒,
或許,跟主婦身分無關,而是即將的三十而立,讓人手足無措?

找個時間,好好想一想,三十而立,這回事。



原文出處: [一個人]紗舞璃‧刺身魚片海鮮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