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車子行駛在一條我跟老公年輕時,常走的道路上,
我望著前座的他,想著從前他偶而會把手輕放在我腿上的那種愛膩,
沒過多久,也就這幾年,
我從駕駛座旁,移動到他少之又少從照後鏡對我微笑的後座,
(因為幾乎所有的紅燈時間,他寧願違反人體工學地用手摸女兒的小腳,或對她唱歌)
當然,
我的眼神也由親暱地對他微笑,變成向著女兒們的愛寵,
有點悵然,那種自從當了母親之後常常會有的「說不上來的感覺」,
說:「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以前跟現在?」,
雖然是一句形容得很不清楚的話,他卻很明瞭地接口:「這樣很好啊!」。

其實,很不喜歡別人對我說:「(當全職媽媽)小孩就是妳的成就嘛!」,
在這個公開的網路世界,我無意也不便詳細表達我的感想,
只是總而言之,我對孩子的付出,論不上犧牲,因為那是選擇,
我選擇讓自己有機會在孩子長大的將來,
她的所言所行,可以因為孩提時母親的朝夕相伴,
以致於人格修為上,能夠讓我告訴她:「妳,讓我感到驕傲!」,這樣而已,
當一個好人,那是她的成就。

這張鳥語花香小姐妹的合照,是昨天下午我讓蕾蕾坐在肚上,和小啾隨意嬉鬧時,
小啾趁興熱情地「要緊緊抱住蕾蕾」,自己也跟著兩個女兒笑得花枝亂顫下,用z2簡單拍下的。

我好像很容易就話出「感謝」,看著小啾時時感謝週遭的人對她的好,
很欣喜,這樣的特質,希望能夠是她對這個世界有所付出的小小芽。

我想謝謝我的另一半,因為他,女兒們才能如此可愛無憂。
不是金錢也不是物質,
你知道我對隱私的看重,所以.....你知道就好。

從這張照片,我看到你對我的好,對女兒們的重視,
還有,把「我們的家」置於任何事之上的心與行動,謝謝你。

從小到大,聽了數千萬次的讚美,都不若現在,我心滿意足地說「擁有你,才是我的成就」。
今天,我想當,會這樣感謝的女人。


原文出處: 是成就是驕傲‧都是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