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名片,沒有刻意的經營,
只有隨性,只有自然,
低調不鋪陳的質感,這就是「哥倫布咖啡館」。

和愛米姐一家從「駿」離開後,無咖啡不歡的我們,當然要再找個地方繼續坐繼續聊,
原本打算就近的「路卡咖啡」鐵門拉下,
我心想著,如果這家"夢幻咖啡館"也是沒營業的話,只好黯然互道再見了。

結果,我們的運氣就是這麼好,
這家讓我魂牽夢縈的「哥倫布咖啡館」屋內竟然透出醞黃的燈光,我只差點沒樂得跳起來,
喔耶!真的是太美好的一天啦!


我按捺住激動向老闆說:「你一定對我沒印象,可是我還是學生的時候,就好喜歡這間咖啡館了。」,
這是我跟「哥倫布咖啡館」屬於青春的紀錄,更多的是,跟妹妹一起的年輕歡樂,
婚後每次回娘家,總是央求爸爸"去看一下哥倫布有沒有營業",
只是好幾次的失望後,加上有了孩子,回家就像是充電似的,總要賴在家裡大門不出"好好享受當女兒的福氣",
「哥倫布咖啡館」似乎真變成「回憶」了。

有了兩個可愛的女兒,距離上一次推開柚木門還是少女一枚相比,臉上的微笑依然多過時光匆匆的感慨,
我好喜歡這種沉穩與安定,
相較於燦爛的華麗,滿屋鳥類的自然野趣,就是能夠直落內心的深層,
這裡適合低語,甚至不語,
把身心沉澱,完完全全沉醉在空間‧樂音‧咖啡香中,
品味生活,簡單地拾回感動。

突然覺得,在同一個地方,有過青春,還能延續著生命的另一段,很美很浪漫。
「哥倫布咖啡館」,下次,一個人也好,兩個人也好,四個人也好,一群人也不賴,再會囉!



一眼就瞧見的磨豆機,老闆說是擺飾性質,可是我好愛喔,如果是我,我一定會讓她"現役中"!



我心嚮往的真空管擴大器.....
(老公,我真的只是想想而已,你千萬別學你同學一頭栽進這個無底慾望的深淵啊!)



可能是年紀真的到了,越來越喜歡這種「老東西」,
這樣也好啦,對老公應該就會越來越愛一些,以此類推的話......



笑看孩子的童真,父母其實心裡在忐忑:「這個壞了斷掉,賠償得起嗎?」



俏皮的孩子,越看越愛!



蕾蕾這張看起來很有大將之風的姿態,煞是可愛,
朝向窈窕少女邁進的小婕,堅持瀏海要披一邊才美麗,呵呵,阿姨真是落伍啦!



這個男人笑看他的第二個小情人,滿足不過如此。



心肝寶貝(吼,下次再不讓媽咪綁好頭髮,通通剪掉變成"光頭啾"喔!)



這個小若好可愛,配合阿姨的指令「裝好冷的樣子」,真的是不疼不行啦!



原文出處: 青春‧孩子‧哥倫布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