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是跟「吃」有關的,平常凡事都好說可以很隨性的我,就會很堅持:「沒吃到不行」!

跟小路約在雙聖早餐(其實約10點多應該算是早午餐了),
9點多想盡辦法把"不為所動"的小啾搖醒抱起,換尿布換衣服,急急忙忙就出發!

小啾在車上完全沒清醒,一路問我:「跟小麋鹿阿姨吃早餐嗎?那小羊咩咩也一起嗎?小羊咩咩也是阿姨嗎?」,
(因為她最近在唱兒歌"一間木屋",歌詞裡有被獵人追殺的小羊,還有仗義救羊的小鹿)
起床沒吃早餐,實在很難耐心回答這種"天外飛來一筆"的幼兒腦筋急轉彎,
乾脆把頭撇向窗外,嘴巴很沒誠意地嗯嗯喔喔,是啊,沒有的敷衍,想圖個清靜,
沒想到即使是昏昏欲睡,小啾說話還是很"犀利":「媽咪,妳不要生氣嘛!」,
唉唷,媽咪最近表現有這麼差嗎?
我也只是"沒熱情搭理妳的問題",哪有在生氣啊!我的心肝小寶貝!

「雙聖」的早餐果然沒讓食量很大的孕婦失望,
滿滿滿的一大盤,四片濕軟適中的法國土司淋上焦糖,或者抹上有點鹹甜的奶油,
滿口生香,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至於替小啾單點的牛奶燕麥粥,只能說我多此一舉,早知道給她兩片烤土司就夠了。

隔桌碰上一群"看起來"算保養得宜的主婦們(ㄜ,應該沒我年輕啦),
各自帶著小小孩結夥來用餐(有兩台推車入列),
小啾一付蠢蠢欲動,很想加入這個"跟以前的感覺很熟悉"的群體。

兩年多的全職媽媽當下來,很珍惜小啾一歲前後碰上一群同樣是全職媽媽的朋友們,
幾次一起到戶外溜小孩,或者在家搞轟趴,真的很棒!
這種孩子們年齡相近,媽媽間又有話可聊的組合,實在是可遇不可求,
尤其,如果彼此的"休閒娛樂"又有共通點的話,那簡直是"神來之筆"了!

看著這些的"同行",當下心裡好多感觸喔!

應該是立志要趁年輕環遊世界的小路,跟小啾幾次相處下來,越來越有感情的樣子,
吃完悠閒的早餐後,雖然是午餐時間,我們滿足的胃也沒有再繼續"戰鬥"的空間,
閒步到誠品,我忙著挑書採買HABA新品,
全賴小路全程細心又有耐心地幫我"看管"小啾,
謝謝妳喔,我的好朋友好姊妹,
在環遊世界的空檔之餘,還是要跟我保持來往連絡,我跟小啾都愛妳唷(小泡泡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