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寫一篇小啾迷戀迪士尼卡通電影「CARS」的紀錄,可是一直延宕,
從第一次在紀伊國屋小啾拿到最後一本CARS的電影介紹書後,
就整天抱著,每天都嚷嚷:「媽咪,陪我看CARS!」,
幾乎(其實就是全部了)所有的車子她都朗朗上口(老公好驚訝),
街上看到公車廣告也會驚喜尖叫:「那是莎莉!」,
我尤其喜歡看她用食指比著,用很有勁的語氣說:「閃!電!麥坤!」,超級可愛!

不過,CARS下檔了,只能等待DVD上片囉!

最近她改口:「請問什麼時候有"森林保衛戰"?」,然後會自問自答:「7月14號就有!」,
看到車廂廣告或電視預告又增加新台詞:「我要我要,我要跟"森林保衛戰"拍照!」,
她老爸這次很堅持不能再唬弄心肝寶貝女兒(ㄟ,因為我一直在敷衍小啾),
火速決定:「把鼻明天就帶妳去看森林保衛戰喔!」
(為了配合父女火熱的電影約定,我產檢完還特地去幫她們買父女裝)

其實我跟老公都有那麼一點點擔心,小啾能不能忍受"長時間"待在漆黑的電影院,
還好,週一晚間這種中文版的親子場次,看的人不多,
有趣的是,坐我們前排的家庭,可愛的兄弟檔也是第一次看大螢幕電影,
父母們忙著拍照紀念,邊碎碎唸叮嚀:「等下不能怕黑,大聲講話喔!」,好玩好玩!

小啾這次的電影初體驗,表現好到讓我跟老公很感動,
也對她不知道遺傳到誰的「性情中人」個性,爾不已。
整部電影到結束,我們家的小小姐,掉了兩次眼淚.....
不是那種嚎啕大哭喔,
一次是影片開始沒多久,浣熊阿傑受到壞熊的威脅,悲傷的音樂流瀉之餘,
原本穩坐在老公腿上的小啾,低頭難過啜泣起來:「媽咪,他怎麼了.....」,
真的好傷心好傷心,一度不忍繼續看片趴在我肩頭,
我只得不斷好言安慰,小啾才自己用手背抹掉臉頰上的淚水,摸著爆米花繼續影片;
一次是影片中段,烏龜龜毛受到大家的誤會,所有動物都轉身離開不理會他,
這時候,易感的小啾,又撲身在我身上:「媽咪,她們怎麼都走開,不理他了......」,
也是好傷心好傷心,
呼~我跟老公兩人對望,怎麼有這麼可愛這麼多情的小女孩啊!

看電影的人數少,加上大部分都是小小朋友,應該是小啾這次電影初體驗大成功的主因,
期間,小啾不時哈哈大笑,童言童語,在一群也有差不多反應的孩子間,還算融洽,
她不只自己吃爆米花,還頻頻分食給我跟老公,讓我們覺得好窩心,
小女孩長大了,這種開心無法細細言喻。

「森林保衛戰」應該蠻適合當小小孩的「第一次電影嘗試」,
因為內容非常單純,基本上沒什麼故事性,
就是反覆地「找食物」,劇中的動物們也都好可愛充滿溫馨的熱情,少有負面人物出現,
對小小孩來說,應該是完全沒有壓力的卡通電影吧。

小小孩們,"約"親愛的爸媽,一起去看看「森林保衛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