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上透明蓋,海帶排骨湯,繼續熬出熟悉的味道。

坐在床邊哭,有人剛下班抱著也在哭的女兒,一直問:「怎麼啦?」,
因為口氣太好,斷句太溫柔,我以為他是在問女兒,
所以自顧自繼續掉眼淚,
「怎麼啦?妳怎麼啦?」,
女兒已經不哭了,
才知道,一直就是在問我。

到底是怎麼了?
就是簡單到不行的酪梨牛奶,
兩個一起哭也算家常便飯,
我是怎麼了,結果連攪拌棒也一起下去"打汁"了,
蓋子旋轉飛起來,酪梨牛奶也在廚房飛,
兩個哭得更大聲。

然後,十分鐘不到,
小的打翻牛奶燕窩,大的直抽濕紙巾在擦桌子擦地板擦小板凳,
看著滴滴答答,
大吼也無濟於事,邊擦拭邊想著完全不知道該怎麼發洩的情緒,
衝到臥室,哭了。

不到十分鐘,就有這種濃醇的湯頭,投資算很值得了,
只是說不出來,
跟在瓦斯爐熬上大半天的,就是差了那麼一點,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滋味。

媽,怎麼辦?那個攪拌棒可以單獨買嗎?
爸,怎麼辦?有人說想拜託您們照顧兩小,要跟我單獨相處兩天減輕壓力。
我好討厭這樣,我才不要您們交接我的壓力,
那些我可以奢侈使用的太多愛,我只會給自己更多的壓力。

好羨慕那個安全紐,
自升自降,還有顏色刻度上下,可以觀察壓力現象,
我的安全刻度在哪裡。

好用的壓力鍋,稱快的好鍋,
人碰到壓力,
怎麼就,這麼沒用!

還算平手的是,
我的哭泣跟壓力鍋一樣,幾乎靜悄悄。

謝謝關心,我沒事。
就跟生理期一定會痛,假就一定要請一樣,
主婦每逢低潮期,一定要發狠宣洩,
過了就好,繼續好好過生活,好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