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習慣,改不了了,
雙人床上少一人,翻來覆去睡不著,
女兒偶爾不在家,也是這樣。

前天,我聽到老公跟女兒在浴缸泡澡的對話,
「那妳現在還怕不怕游泳?」
「在馬麻身邊,在把拔身邊,什麼都不怕!」

還有,也是這幾天,我抱著電腦在床上,
電視播著東森yoyo「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
我沒有很刻意去避免或者解釋,
只是邊msn邊注意著小啾對內容的反應,
突然,她靠在我手臂上,臉蛋緊貼著,說:
「不怕不怕,在馬麻身邊什麼都不怕。」
我心裡直衝出一道暖流,隨即把老公叫進房。

今天,我們翻著記憶卡片中的野生動物,
小啾似乎對獅子老虎有天生的畏懼,但是她告訴我:「上帝保護小啾,不怕」。

看著在我身邊熟睡的臉龐,這就是天使吧,
我眼眶有些濕潤地想起這些日子,尤其是我們讓她當了小姐姐的這些日子,
有時候她抱著我的大腿,或奔向我的懷裡,
淚眼婆娑地說:「馬迷,不要生氣了啦~」、「馬迷,對不起啦~」,
每一次每一次,即使是盛怒中,我還是心驚:「我是不是太過火了?」,
我其實是脾氣暴躁的人,特別是現在,
仔細回想,小啾好像從來不是做什麼錯事,
就是很自然地要求抱抱,要求陪伴,
往常,我很少拒絕這些再自然不過的要求,
我把這些都歸咎於,也許我正瀕臨身體跟心理的負荷邊緣,
甚至,我很認真在規劃暫時離家,獨自去飯店三天兩夜的解放.....

這樣的夜裡,我思考的也許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確實感動於,我心愛小人兒對我完全的信任與愛,
其實我並沒有很大的自信:"這樣的安全感是來自於我對她的愛";
很多時候,是不是只因為我的任性,負了她,讓她受了無謂的傷?
這樣的夜裡,我覺得好愧疚,淚水無濟於事,
對於未來,我有好多的憂心,
在我必須承擔而且應該有能力做得很好的改變中,
過程如果可以更完美,更無懼無淚無累無害,多好?

成長,應該沒有必要一定得經歷「成長痛」,
我需要的,或許是更上乘的自我提升,
或者,只是「短暫的徹底休息」,
試試看吧,
所有的事情,會越來越好。

我有心愛的老公跟女兒的生活相伴,
況且,我同樣有上帝的守護,
我現在,應該和女兒手拉手,一起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