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前一晚吃完阿麗超讚的薑母鴨後,
用油亮亮的嘴說:「明天來吃白酒蛤蠣麵吧!」,一付理所當然的老爺樣,
我跟他討價還價:「培根奶油蛋麵如何?這個比較簡單!」,
可惜,敵不過他一句"家裡白酒太多了要出清存貨",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上網找食譜。

正巧,愛咪在MSN上,
提供了一個很適合我的白酒蛤蠣麵食譜,還很貼心地指點一些技巧份量的重點,
感恩感恩,我磨刀霍霍準備隔天大顯身手!



原本打算在citysuper買漂亮的文蛤,可惜當天現場的"活蛤蠣"不夠大,
在我看來,只能煮味增蛤蠣湯
最後還是在住家附近的傳統市場,買到大蛤蠣以及類海瓜子(老闆竟然也不清楚是什麼)

白酒蛤蠣麵超簡單做法

1.大文蛤4顆、中文蛤12顆泡水吐砂。
2.以橄欖油中火爆香蒜片以及辣椒片,轉大火後加入文蛤翻炒。
3.翻炒約一分鐘後,灑入白酒,份量約兩大匙。
4.以中火主到文蛤全開,以筷子將中蛤的殼去掉,並將大文蛤先行夾出。
5.文蛤有天然鹹味,應不用加鹽,如要調整口味應先嚐過再加。
6.麵條入水川燙後入鍋一同翻炒至湯汁收至快乾即可裝盤。
7.裝盤後將之前取出的帶殼大文蛤放在麵條四周,灑上巴西里。

為了讓老公吃的滿意,所以我下重本,用了各約100元的大蛤蠣和類海瓜子,
淋上150cc的白酒去燜煮(嚐起來酒味比較重,愛咪原本是建議100cc即可),
在湯汁快收乾時,加入五顆切塊的大干貝,然後步驟大同小異。

因為切蒜片還有中途撥蛤蠣肉的時間過久(老公臨時說要吃干貝,再加等退冰的時間),
好不容易"上麵"時,
老公已經說了N次"乾脆我來煮好了"+"小啾,我們是不是八點才吃得到晚餐啊",
在飢腸轆轆下,不只老公大大滿意我的處女作,小啾也非常地捧場,
(家有學步兒的家長一定很能體會,這個時期的小孩拒食的程度)
(小啾說好吃好吃,會讓我有喜極而泣的感動)
不過,我以客觀的角度來審試成果:真的是美味啊~
(王太賣瓜,呵呵)

很難得,我的義大利麵總算有所精進,不再那麼"台味",
老公吃乾抹淨後,打了個95分,缺的那5分是:太小盤了,吃不夠!

哇哇哇,老公的讚美,讓我得意了一整晚!
可惜,我們家老的小的當時趕著吃,我根本沒有機會拿起相機,
不然,這盤料多味美賣相佳的「白酒蛤蠣干貝麵」,
可以滿足我這個主婦的小小虛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