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啾在回程的車上直說"蜜蜜蜜",
然後邊扯著謝幕時從空中落下的綵帶對我笑得好甜,
看著女兒的好心情,我真是開心到不行,
連跟老公通電話知道他正跟同事在逛夜市,
我也無所謂了!

很早就從bernice那裡得知日本飛行船劇團演出的消息,
就是懶洋洋沒打算帶小啾去看,總覺得她還小,
等我有一天"福至心靈"想說「去見識見識也好」時,
台北場次竟然就只剩下五張票!!!!!
(其他縣市則是標上"熱賣中",南北售票狀況更是天差地別)
我算運氣好,即便如此,
還是訂到尚可接受的前排靠中央的位置!

我跟bernice帶著兩個孩子,四個女人一起度過悠閒的午茶,
(應該說是節儉有道的主婦啦,午晚餐省在一起)
然後在華燈初上的月色中,緩步走向市府大樓前進觀賞舞台劇,
很難得,第一次可以這樣從從容容地進場看表演。

今天的「綠野仙蹤」戲碼,是小啾完全陌生的故事內容,
(所以大一點的孩子看應該會比較有意思,容易投入)
一開始驚天動地的龍捲風,讓小啾大驚失色,
馬上把我緊緊抱住,接著就狂指出口處,要我帶她"逃離現場",
期間還要不時"討奶"暫時穩住慌亂的情緒;
老實說,因為音響剛好直接衝擊我們的位置,
我也被很有震撼效果的燈光,以及刺耳的"魔女狂笑高音頻"弄得有些害怕,
雖然我努力裝作不在乎,頻頻引導小啾"放輕鬆",
可是其他小朋友起此彼落的哭聲以及「我不要看啦」的叫囂聲,
讓我興起"乾脆趁中場休息就回家算了"的想法.....

還好,貼心的anneli竟然在我萌生去意時,
咚咚咚地跑到我們身邊,很熱情地"關切問候"小啾,
大概是因為看到熟悉的臉孔,
原本全身緊繃的小啾,也慢慢開始融入環境,
下半場開始前,這個小妞還趁我跟隔壁媽媽閒聊時,
自己跑到附近跟前面的小朋友"社交"起來

多虧中場休息,大大安定小啾原本對舞台劇的不知所措,
不過也許和下半場的表演內容"正義戰勝邪惡/雨過天青"有關,
小啾簡直是如魚得水,
不只主動跟著音樂節奏鼓掌,偶爾還會隨著劇情發出驚嘆之聲,
儼然已經開始享受舞台劇之樂了!

離開會場後,我問小啾,下次再來看舞台劇好不好?「蒿凹屋!」
那下次就看嚕嚕米喔,「蜜蜜蜜」!

大大地跟小朋友們推薦「日本飛行船劇團」,
這次向隅沒有關係,12月中旬還有「嚕嚕米之神奇魔法帽」的演出,
我相信一定還是很精采!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相約看戲去!
底佳底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