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的招數我都知道

很難想像這是從哪裡學來的。
小啾一歲後,如果碰上不順心的事情或者被我罵了幾句,
就會"很瓊瑤"地往前撲倒然後掩面哭泣,
剛開始我會又愛又憐,馬上抱起在懷裡柔聲安慰,
不過,這種伎倆一耍久,是唬弄不了朝夕相處的媽咪,
就只有滿心寵愛女兒的天真爸爸會中計。

我今天依樣畫葫蘆,在小啾又要施展瓊瑤招數時,
快手快腳先撲倒掩面哭泣給她看,
小啾應該是心裡一驚,想說媽咪怎麼知道她的下一個動作,
暫停了想往前撲倒的動作愣在床上幾秒,
看著我不停地模仿她平常耍賴的模樣,
然後竟然笑了起來!

小啾啊,媽咪也是過來人,
妳在想什麼,媽咪會不知道嗎?
妳最近"支使"爸爸抱妳「走走走」的嬌滴滴弱女子招數我早看出來了,
只是妳爸爸一付樂在其中,很享受英雄救美的樣子,
況且妳也沒"麻煩"到媽咪,
所以才心照不宣,讓妳恣意胡來;
現在越來越長大了,要學著懂事聽話,知道嗎?:)

揹著印章好神氣

我有一個剛懷孕時,刻好用於書法落款的印章,
只是這一年來根本沒機會用到,所以還是被乾乾淨淨地放在皮袋中;
雖然頗有重量,可是小啾根本不當一回事,
先玩了再說,
才一會兒沒注意,
轉身就看見小啾,左手提著紅色的繫繩,
像是"挑著一塊印章"般,來回晃動著裝印章的皮袋,
唉唷,那個樣子,說有多皮就有多皮,
完全就是老公平常喚著"痞子啾"的模樣!

應該也可以走動感路線

這點大概是遺傳到悶騷的老公,
我這個人根本就是四肢懶得動自知沒運動細胞的書呆子。
除了特喜歡yoyo 晚點名的律動唱遊外,
只要一聽到音樂,小啾就會隨樂起舞,
熱情扭動腰部也行,
快速抖動大腿也行,
瘋狂揮舞雙手也行,
慢旋律的沉吟搖擺也行;
我看,等會走路跑步之後,
我們家大概每天都會有動感歌舞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