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後,一直想快點知道寶寶的性別,
好幫她取個名字,讓我跟老公可以每天殷切呼喚對話;
那天在進行羊膜穿刺時,
我忍著痛甚至不敢用力呼吸,
深怕那個不斷用屁股去頂軟針的調皮小小胎兒會受傷,
雖然還不確定,
但是我跟老公自診間出來後,
老公便決定相信醫師的金口,
把我們的小寶貝取名為Joyce。

我沒問老公為什麼會福至心靈想到Joyce這個名字,
也沒打算告訴他其實這些日子我常跟朋友去Joyce Cafe喝下午茶,
只是覺得,Joyce這個名字真好,
我就是希望我跟老公的心肝寶貝可以平安喜樂地長大幸福滿溢。

人如其名,
Joyce出生後,老實說,我過著身心俱疲心力交瘁的新手媽媽生活,
可是每天固定在清晨五六點起床的Joyce,
一睜開眼就會轉頭面向大床,衝著爸媽笑得一臉燦爛,
尤其是看到媽咪也醒來對著她說Good Morning時,
更著咧著無牙的小嘴笑開懷;
回想起來,當時,我真是靠著Joyce的笑容撐過來這些日子。

我猜,Joyce之於老公,應該也是相同的意義,
剛有個小小軟軟的嬰兒需要24小時照顧,手足無措的我,
對累了一天回家的老公,根本沒有好臉色,
只是覺得"你下班就是我下班的時候",
但是全母乳的寶寶怎麼可能讓媽咪輕易鬆手呢?
所以我對老公常有埋怨,
他這個新手爸爸當得也辛苦;
可是,Joyce就是好貼心,
從一出生開始,似乎就認識知道誰是爸爸,
只要看到老公,臉上就是堆滿開心的笑容,
還會咿咿呀呀手舞足蹈,
馬上讓老公領略初為人父的喜悅,
從他的臉上常常可以看到又驚又喜;
Joyce燦爛的笑容是給父母最好的禮物,最溫暖的安慰。

我是個容易就感覺幸福的人,
我常覺得老公跟女兒帶給我好大的幸福感,
如果可以,我也要回報給她們更多更滿的幸福。

Lovely Joyce,
我跟老公最感恩最珍惜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