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上cynthia媽咪率先前導,熱情為媽咪們拍攝的照片。


在Olivia門口。

。。。。。。。。。。。。。。。。。。。。。。。。。。。。。。。。。。。。。。。。。。



我是個「閱讀者」,這種興趣的培養當然跟小啾外公外婆捨得「投資」有關。
從小,我的課外讀物都是以「套」計,什麼漢聲童話,世界名著,天文地理,十萬個為什麼之類的套書,
所以,除了才藝班的時間外,我常窩在小書房看書,
後來,連比較成人的世界博物館系列,傳記文學,中國文人系列一些有的沒的,也一把抓來看:p
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喜歡上「閱讀」,這個終生受用的好習慣。

自已有了小孩,為了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她閱讀,也是我選擇當全職媽媽的主因。
雖然現在啾啾還小,可是我會試著每天至少花15分鐘,
陪她看繪本,朗讀英文故事,說說教養系列的童書,教她怎麼翻書,
盡我所能,希望可以讓她喜歡「親近」書;
雖然實在看不出啾啾是不是「有看沒有懂」,可是每回看她專注地注視書本的模樣,
我的內心就充滿了欣喜。

身為一個母親,想為孩子買的書可以很多;
可是身為一個必須精打細算的主婦,每一本書都得發揮最大的「成本效益」;
(啊哈,我跟dj學姊是CG出廠,品質保證:p)
這個「成本效益」除了價格外,還有相對的:書本品質,色彩編排,內容主題,以及是否合乎寶寶當時的教養需求等,
對每個「愛子心切」,想給寶寶最好的教育的媽媽們來說,
現今市面上的各種『龐大』的套書,其高昂的定價往往伴隨『龐大』的經濟負擔;
在我尋訪各個實體/網路童書店試圖找出適當童書之際,我發現了「奧麗薇繪本館」。

摘列網頁中,關於「奧麗薇繪本館」:
館內陳列以 英文繪本 , 英文青少年小說 為主 . 另外為了顧及廣大愛書的大 小朋友 , 我們也架設網站
讓讀者可以查詢其他藏書 , 如中文繪本 , 中文青少年文學作品 , 還有非文學類書籍 . 讓會員能上網事
先瀏覽再來借閱以節省時間 . 店內亦備有電腦供讀者隨查隨借 . 我們鼓勵大家把書帶回家好好欣賞文
字繪畫之美 , 享受親子共讀的樂趣 . 館內有挖不盡的寶藏 , 不管經濟景氣如何都有好書看 . 誠摯邀請
附近或遠方的朋友多多利用使用 .


「奧麗薇繪本館」是以儲值卡租借的方式,讓會員可以盡情享受書籍大量閱讀的樂趣,
這種『主題式圖書館』的模式讓我很激賞!
雖然還沒機會實地去經驗,可是透過網頁的介紹,我很期待未來與啾啾的「親子共讀」。

這是前陣子允諾dj學姊幫她找尋適合允嘉閱讀的童書時發現的「美地」,
很謝謝她呢!:)
其實,從啾啾三個多月開始被我抱在懷裡「看書」時,就一直想跟其他媽媽們分享每次的『閱讀進行式』,
可是一方面怕大家「見笑」,另一方面也抽不出空寫這種心得分享或童書介紹,
所以先拋出這個「寶山」,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穫,滿載而歸~

奧麗薇繪本館:http://www.oliviabooks.com.tw/index_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