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份的人習慣只做自己擅長的事,或者先從自己擅長的事做起;
同樣的菜色類似的組合,
條條大路通羅馬卻常常只走一成不變的路線,
喝某種茶配某個杯,
習慣左手開門,看右邊的風景,
努力在穩定中構築生活中也許不是那麼必須的安全感,
然後偶爾在某個夜晚,興起一種生活乏味的無奈,一種無法和自己和平相處的寂寞無所遁形.....

給自己開扇小窗吧!

倘若推開的風景不美,大可輕鬆關上,繼續自己的春秋大夢,
如果正巧風景絕美,自然大喜過望,
而這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驚艷之餘記得要謝謝自己,有那份餘韻巧思去動手那扇沒關注過彷彿不存在的小窗,
只是,妳知道妳的那扇小窗,在哪裡嗎?

螢幕上知名女主持人咄咄著「家庭主婦難尋成就感,因為成就感往往來自於家人與他人肯定」其中的悲哀,
我搖搖頭,
所謂成就感,不過就是追求「被肯定的快樂」中充分的滿足,
人必須要擁有快樂才得以滿足,
無法滿足得不到快樂,
反而捨本逐末去盲目追求成就感,
無所依歸,
自然像無頭蒼蠅般,已然不知成就感為何物,漫空亂抓,滿足不在,快樂亦不在。
那是生活中的快樂難尋,而非成就感難(獲)得,
這樣的惡性循環,不分性別,不分職業有無,自然也不放諸家庭主婦皆準!

給自己找點樂子吧~
我常這麼對自己說,對孩子說,對身邊的朋友說,
只有替自己找到尋常中非比尋常的點滴快樂,
由點滴滿足累積著源源不斷的生活能量,那才是人生中處處俯拾皆有,旁人無從置喙的功成名就!



這不是我的第一套橡皮章雕刻工具,卻是我第一次真正動手試試「甚麼是橡皮章?」的開始!



過去只是純然將橡皮章當成一種生活雜貨的藝術,
喜歡收集,喜歡享受一種擁有美麗的樂趣,
這是甚麼刀?怎麼使用?全然不知,一片空白!



就靠著這股突然的傻勁兒,
努力拼湊解析著小冊上幾個漢字在文句中可能的組合,初生之犢不畏虎,全憑直覺動作著手中的橡皮與尖刀,
一絲絲的緊張,
很多的留意,
再加上更多腎上腺素所帶來的愉悅衝擊,
今晚,我只想做一件自己不擅長的事,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做的事,
我想做個與以往不同的自己,
和自己來一場全新的約會!



是不是?
好像還行嘛!

對著自己掌聲叫好,在心裡吶喊在沒有出聲的喉中震響著:「我做到了!太棒了!」,
我推開了自己從來沒見識過的那扇小窗扉,
意外欣喜著窗外風景與所熟悉截然不同的陌生,
無與倫比的成就感,就這麼自然而然,
還需要別人的肯定嗎?
我肯定自己,從細節處,在小窗裡,
自由自在優游著我的主婦與非主婦生活!

當然,妳也可以。:)

(給橡皮章新手的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