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野餐那份「自由自在」的樂趣!

可以興之所至,純粹享受當下的心情,享受當下的景緻,享受當下的氛圍,野餐的食物只是點綴,
可以精心講究,刻意去享受一種生活方式,享受野餐的風情,規劃餐點的主題、用具的擺飾甚至野餐的情調.....

如果孩子也是野餐愉悅的一部份,
那麼,我喜歡讓孩子也成為野餐的主人,
除了讓孩子體會野餐中的樂趣,野餐前的參與,更會讓這份樂趣不只是一個尋常的戶外活動!



糖果三明治,是我們家常見的好朋友,
她可以是簡便好料理的早餐,也可以是野餐時乾淨不沾手的小點心!

冰箱裡有甚麼庫存,妳喜歡甚麼樣的食材,
通通都可以捲進這可愛的糖果裡當餡料,非常符合野餐自由自在的原始精神。

所以.....
玉米脆片,切成長條狀的熱狗,小乳酪(/起司片),混合青海苔的炒蛋,
巧妙組合就是我們今日野餐點心之一的糖果三明治!



把一般的蛋糕包裝袋底部與側邊剪開,可以當成糖果三明治的包裝紙,
(或者利用保鮮膜來包裹,捲完後兩端扭緊,再加上貼紙的裝飾,也非常可愛)
像捲壽司一樣,在去邊土司(去邊後的土司較為方便後續的壓捲)上填入適量的餡料,
然後往前施壓捲成長條形.....




我們家的六歲兒與三歲兒(快四歲囉)捲得不亦樂乎,
因為與需要使用捲簾的壽司相比,
這個才手掌大的土司捲再簡單不過了!!!



當然,除了鹹餡料,甜餡料也很棒!
我們家喜歡在花生醬、果醬中混合些許奶油,很肥但是非常油潤好吃啊~:)




我特愛看孩子們邊捲邊就吃了起來,
舔舔手指頭上的花生醬,抓了一把玉米脆片,嚷嚷著好吃好吃,可愛極了!




忍不住要品嚐自己動手的成果,
這是「不沾手」的樂趣,
解下糖果三明治一端的扭結,由下往上推擠,好吃的糖果條(土司捲)就只融妳口不融妳手啦~



至於飯糰,應該是野餐的「國民食物」了!(大笑)
市售有三角形飯糰的模型,甚至韓國還有一體成型的海苔三角飯糰機(我還真的玩過),
但是無論如何,
我最愛的還是單純用手揉捏的"原始飯糰",孩子們也是!
因為,自己動手最好玩,也最好吃!:)




豌豆仁,甜玉米,是我最愛的兩種飯糰料,
偶爾偷懶,直接攪拌市售的"拌飯料",
總覺得食品添加物的人工合成,沒有"真正的食物"來的健康有口感!

「橋邊黃金鵝油蔥酥」,是飯糰的好幫手,
加上一些油脂,飯糰揉捏起來較容易成形,也不黏手!



比起野餐本身,
我發現孩子更喜歡這些"事前準備",甚至偶爾還自己開起了「野餐菜單」來,
聽說下回鳥語花香小姐妹想試試「即興海鮮串」,
諸位看官們且拭目以待囉!

妳的「動動手野餐樂」會有甚麼樣令人驚奇的隨喜小點呢?
歡迎妳的不吝分享:)



延伸閱讀
‧MyWay Living- 愛‧野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