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母乳媽媽帶著嬰幼兒上山下海,應該沒甚麼在怕的,對不對?
因為平常時候的鍛鍊,養兵千日就用在這一時,
所以小啾七個月大時去了正下雪的福岡,
蕾蕾尚在懷胎七個月時,也被我帶著去希臘跳島(是說,不帶也不行),
一個在台北逛街道的媽媽包,
沒道理不能繼續一包到底,走天涯遊世界!

(一時間找不到07年去日本東北賞楓,
我在松島街頭用babybjorn前揹著蕾蕾,只用她的披風罩著,邊走邊哺乳的輕鬆愜意~
嗯,看起來還是人模人樣的人妻!^^)

只是回到旅館飯店,比較棘手的才開始,
得事先和飯店預約準備嬰兒床(還不是每間飯店都有提供),
運氣好,當晚住宿的客人大多是單身客(也遇過天時地利人和,家庭住宿客一夜湧進,嬰兒床數不夠用的窘況),
只不過飯店的嬰兒床,即使有小枕小被(或者就是大毛巾充數),總括還是差強人意,
這時候就覺得Gymboree的包巾非常好用,薄薄長方形一條,小啾一直到兩歲前後出門都必帶,專蓋小肚肚!

洗澡時間到,不到一歲的嬰幼小兒,要放入大浴缸, 大概也得平常時候習慣了和父母共浴,
不然小小一隻,肯定對於偌大的飯店浴缸心生恐懼(日本飯店除外),
但是如果新手媽媽龜毛如我,多半是不太放心浴缸的清潔,
一整天勞頓遊走,其實也沒甚麼多餘的體力可以費心在大浴缸的刷洗上,
曾經一度想買mothercare充氣澡盆,旅途中隨身攜帶,
儘管使用率不高,但用過一次就划算!

即便是號稱「出門萬萬能」的母乳媽媽,出門(出國)在外都免不了有這幾項難處,
更別提辛苦等級更高的非母乳媽媽,
媽媽包內瓶瓶罐罐加起來,就夠折騰了,
回到飯店,還得勞神張羅後續的清洗,
小小兒半夜夜奶,也不若母乳媽媽睡眼惺忪胸前一敞還可以邊睡邊餵,
不論是長假或者短短一宿,消毒鍋調乳器想來是非帶不可!

所以偶爾聽媽媽們提起,帶著小小孩出門有多不便,或許就在此芝麻綠豆大,卻又大事不妙之處!

不過帶著孩子出門,即使是小如尋常用餐,或者出遠門,
對於一切便利,大抵都抱著「得之我幸,不得則雲淡風輕」,
畢竟,「嬰幼親善」是多餘的美意,而不是必要的刻意

印象中,最讓我有受寵若驚的驚嘆,
大概是小啾十個月大時,
我帶著她臨時住宿台中的永豐棧麗緻酒店,
因為沒有與外子同行,趁著他開會之便,我就當是偷了個小旅行,訂了火車票匆匆趕著下台中,
完全忘了,推車沒提前放在外子車上,
到了下榻飯店,準備好好逛逛精明一街時,才倏忽大驚!

也不知道那來的靈光一閃,撥了客房服務,風馬牛不相及地詢問:「請問有提供幼兒推車嗎?」,
當時完全是抱著「多此一問」的心態,
沒料到等候片刻的答案:「非常備用品,需要到庫房找找,如急著外出,能否請您到大廳等候?」,
其實我邊等還邊想,如果飯店方面在庫房找不到也算了,
要求這種「客房服務」還真是不太友善.....

結果,我真是由衷對永豐棧麗緻酒店致上最高敬意,
最後飯店人員是笑盈盈地推來一架"完全沒有標示為飯店所有物記號"的combi推車,
私自猜想,也許臨時就急去哪兒借來的吧?

這份心意,讓我一直銘感於心,
這樣的飯店服務,也讓我對於麗緻系統的飯店一直都存有好感!



前陣子,和外子臨時規畫兩天一夜的雙人小旅行,
住宿「日月潭雲品酒店」,
享受了沒帶著孩子,很難得的輕鬆之餘,
始終放不下的父母心,
還是讓我們眼尖發現了很「嬰幼親善」的飯店服務!

房內桌上有著明顯「免費借用物品一覽表」的立式紙架,
上頭清清楚楚列舉了相當完備的外出常用嬰幼用品,
除了沒有電動擠乳器/集乳袋/防溢乳墊(大笑)外,大抵家有幼兒所需之物,一應舉全了吧?

因為沒帶孩子,也不好意思要求使用這些客房服務來"一試真假"確認品質!
但是「日月潭雲品酒店」如此主動表達「嬰幼親善」的心意,還是讓我想鼓掌致意!:)

徵求旅行中所遇的「嬰幼親善」住宿
我相信帶著孩子出遊過夜,對現在年輕愛趴趴走的父母而言,應該是常見的家庭活動,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在旅行中,不論是飯店旅館或民宿,
曾經碰過或實際使用了揪感心的住宿服務,
都留言與我們分享,好不好?
有了這些舉手之勞的「揪感心」資訊,
對於喜愛親子趴趴走的家庭來說,肯定是如虎添翼,
而對於不諳或者心嚮往親子旅行卻又望之卻步的新手父母,也是一劑非常具鼓舞效果的強心針!

讓我們一起來建立一個以嬰幼親善為名的「旅館便利貼」!:)

『旅館便利貼』名單
‧(台灣北部)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出借嬰兒推車,提供嬰兒床等
‧(台灣北部)台北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提供嬰兒遊戲床/嬰兒澡盆等
‧(台灣東部)宜蘭礁溪老爺大酒店:提供嬰兒澡盆/嬰兒消毒鍋等
‧(台灣東部)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提供嬰兒床/嬰兒澡盆/嬰兒消毒鍋等
‧(台灣中部)台中亞緻大飯店:只提供嬰兒床與嬰兒澡盆
‧(台灣中部)台中永豐棧麗緻酒店:出借嬰兒推車等
‧(台灣中部)台中清新溫泉度假飯店:提供嬰兒床/嬰兒澡盆等
‧(台灣中部)南投日月潭雲品酒店:提供嬰兒澡盆/奶瓶與副食品相關器具/兒童揹帶/尿布等
‧(台灣中部)南投日月潭大淶閣:提供嬰兒床等(還有人可以再提供更多一些資料嗎?)
‧(台灣中部)台中長榮桂冠酒店:提供完整嬰兒床設施等
‧(台灣南部)屏東牡丹灣villa:提供兒童餐點服務等
‧(台灣南部)屏東墾丁凱撒大飯店:提供嬰兒護欄/嬰兒床/澡盆/寶寶餐(雞肉魚粥)等
‧(台灣南部)屏東墾丁夏都沙灘酒店:提供嬰兒/嬰兒澡盆,出借嬰兒推車等
‧(中國,香港)半島酒店:香港旅行之不可不A的好康(from 西瓜魚)
‧(美國,Las Vegas)Wynn Las Vegas Hotel:提供整套嬰兒床配備/嬰幼洗澡用具(含玩具/沐浴乳/洗髮精...)等 

以上『旅館便利貼』所註明的嬰幼親善服務,
以網友自身經驗為主,簡單提供有興趣親子住宿的網友做為飯店選擇參考,
在住宿上有需求的網友,還是請親自聯絡確認該飯店實際提供哪些「嬰幼親善」項目!

『旅館便利貼』文章串聯
如果覺得留言描述還是不足,
妳願意撥冗專文來介紹某一家(或者某幾家?嘿嘿...)非常推薦(滿意)的嬰幼親善住宿地點,
也煩請在留言中留下文章網址引用本文,
我會一一在「旅館便利貼名單」中直接連結妳的分享文章,
讓善意的分享更具完整參考性!先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