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個人有怪僻,
吃水餃不沾醬,覺得要沾醬的水餃肯定內餡不夠鮮,才需要以醬掩味,
但是吃火鍋,卻是怎麼樣都要沾醬,
最得我心的,
竟然還是重口味的沙茶醬,再添黑醋與醬油,其他甚麼一概就不必了!

過年前最愛「麒麟閣」號稱每隔幾天就現炒的沙茶,
幾乎就是為了這味沾醬,怎麼樣都要外帶(現場吃實在人聲鼎沸,總覺得耳膜逼近失常的狀態),
過完年,反正胖都胖到底了,
又去「元世祖」廝殺了一鍋涮羊肉,
其他的都不打緊,
就是這七味一匙匙(現場依份量大小匙不一)混合的沾醬,一舉攻佔貪吃的味蕾,
摸著圓鼓鼓的肚子,
還想再去吃上一鍋哪~



這綜合了芝麻醬、腐乳汁、辣椒油、香蝦油、醬油、韭菜花醬還有香菜的「老七樣」,
拌和著招牌手工麵線,
總覺得就算只給我來上兩碗拌麵,
要我看大家涮牛小排(結果沒吃到羊肉?!),吃芝麻醬肉燒餅,大啖火鍋料,
我都會笑咪咪窸窣著麵條樂得很滿足!



這餐最美中不足的,
就是我延續了在「鍋大王」必吃個好幾回滷大腸的癮頭,
硬是丟了一整盤的肥腸入鍋,
這下子滿鍋油膩腥臊的"新鮮"肥腸味,
連原本用意在解油去腥的茼萵菜,都被搞得"很肥腸",是下回絕不再犯,痛心疾首的失誤!!!



(很堅定)來一個鍋趴唄!

元世祖涮羊肉
光復店
台北市光復北路210巷2號
電話:(02)8770-5959

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6號
電話:(02)2700-6611



隔天真的又揪了一個鍋趴!
這次沒放肥腸,完全是湯鮮連帶涮肉味美,牛小排銷魂,羊肩肉也是彈牙不絕於口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