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城市散步,
但我不愛那種一個人的孤單,我希望每一個佇足的驚喜,每一回眸都有個人可以一起共享。
我有兩個女兒,
老實說,
我愛極了每一次與她們其中任何一個的單獨約會!



我們挑了一個嘴上說了好久好久好久,
卻一直沒有真實前往的「小小書房」,
對她來說,這「小小」二字,充滿了許多有趣的期待,彷彿還住了許多小精靈的那種,
對我來說,「小小書房」這四個字,則是個想抓住的瞬間,
讓我重拾,或者點燃心中那股隨著年紀增長,很自然就慢慢消失甚至微渺的「小小的,卻又熱血的理想性」。

畢竟,
當妳食髓知味了Fox Books後,
The Shop Around The Corner無可避免或許就要悄悄引退,
但是怎麼辦?
這兩者的存在於我,都有著對等的重要性.....

很貪心的想,魚與熊掌都停留在我需要的那一刻,最完美不過!



我們喜歡「小小書房」那個需要脫鞋的童書角落,
女兒讚嘆著書櫃中幾乎等同她所擁有的童書收藏,
在陌生的「小小書房」,她找到了屬於她的熟悉;
一起共讀了《陪鍬形蟲回家》還有一小段《崖上的波妞全彩故事書 》,
這個小女孩就乖巧坐在小椅上,繼續翻閱重溫著她記憶中的電影片段,與手上的童書交叉會合,
我則踱步轉身在「小小書房」,
在書櫃間,享受一種自以為熟門熟路實際上卻是陌生的迷路。





多靠近一些小小書房

小小電話:2923-1925
小小傳真:2923-1926
永和市復興街36號(捷運頂溪站1號右轉,第一個洞右轉直走1分鐘)
營業時間:12:00-23:00
(提供無線上網喔!)

下了計程車,我們以為很遠很難找的「小小書房」,
實際上就在頂溪捷運站出口的不遠處,
幾乎是直線距離徒步不需要五分鐘的位置,
就看到這家隱然獨立於社區中的「小小書房」,巧妙融合為社區的一部分,卻又是最特別的那一部分!

下次再來!謝謝「小小書房」這樣的存在!



延伸閱讀
‧書房的小角落- 小小書房與我
‧草葉集概念書店- 重大公告:草葉集概念書店門市將經營到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晚上九點為止!

寫完文的同時,精靈貓在噗浪告知了「草葉集概念書店」即將在本月28日結束營業的消息,
有種想掉淚的感傷,
草葉集概念書店」也是我一直心心念念想去一探究竟,想去一嚐書香美味的獨立書店,
只是如此拖拖延延,還是抵不了「愛要及時」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ley艾胥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